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平時和媽媽呆在一起時,經常談心、聊天、看電視,那時候總是我們姐弟倆最快樂的時刻。而我從未想過,這樣平凡的幸福也會變得奢侈,直到有了這樣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 

  五個月前,媽媽做了一次體檢,診斷出了病情,原來她得了甲狀腺囊腫。同去的爸爸也急得眼圈紅了。但回家后媽媽什麼也沒說,怕讓我們擔心。平時看上去柔弱的媽媽 ,面對病魔,並不懼怕,她仍舊上班、料理家務、考職稱。 

暑假裡,媽媽在全家人的勸說下,終於決定到浙醫二院做切除手術,手術的具體時間在8月5日下午。 

   手術的前兩天,我和姐姐時刻陪伴在媽媽的身邊,幫助媽媽度過這難挨的等待。手術的前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媽媽手術成功了,我們在草地上盡情地玩耍,真是快樂似神仙。但這畢竟是一個夢,事實上,手術的成功與否現在誰也無法預料。 

   手術的時間快到了,我和姐姐拉着媽媽的手媽媽雙眼含着淚花,用親切的口吻鄭重地對我倆說:“如果手術出了意外,你倆要懂事,不要讓爸爸生氣,多做點家務,特別是你們要互相照顧,不許吵架。” 

我們含着淚花點點頭,心頭一陣酸楚。 

   媽媽說完了,臉上露出了快慰的笑意,但她似乎還想說什麼。是的,叮嚀的話又怎麼說得完呢? 

  我伸手握住媽媽的手,她的手冷冰冰的,是啊,她一定也在擔心,可她卻始終微笑着。媽媽。我知道你是怕我們更加擔心啊! 

  淚水在我眼眶裡打了許多個轉,終於順着臉頰往下淌。 

  時間到了,護士阿姨把媽媽帶走了,我們還依依不捨地跟在後邊。在手術室前,媽媽再次鎮定地向我們招了招手,毅然走進了手術室。 

  我們三人坐在手術室門前的樓梯上,焦急地等候手術結果。我的心情起伏洶湧,一樁樁、一件件,媽媽為我操勞的情景湧上心頭,淚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 

三十分鐘、一小時、兩小時,手術還在緊張地進行着。手術室里偶爾傳來腳步的走動聲,我們和爸爸就忍不住朝里張望,可什麼也看不見。我們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 

三個半小時過去了,一位主刀醫生終於走出了手術室,笑着告訴爸爸:“祝賀你們,手術成功了!” 

  太好了!我們欣喜若狂,高興地擁抱在一起。 

  病房裡,媽媽身上插着各種儀器的電路,就像一張蛛網。看到媽媽現在的樣子,我的心放下了;可望着沒仍然不省人事的樣子,我又差點落下了眼淚。媽媽的眼角掛着一滴淚,這滴淚裝着對成功的渴望,也裝着我們全家的期盼。我用紙巾擦去了它。 

  兩個月過去了,媽媽的脖子上卻留下了一條疤,這條疤也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因為它,使我更明白要珍惜母愛,珍惜這有愛的日子。 

  德清縣逸夫小學英溪分部601班  

   朱超逸 

   指導老師   張偉芬

您正在瀏覽: 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