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傻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傻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愉快的寒假結束了,新的學期又向我們走來。開學第一天,老師便通知我們該準備交學費了。

  這天下午,老師在班裡宣布:“這學期我們班有八名同學可以領取免費教材,家庭條件比較差的同學優先。”老師的話還沒說完,班裡便沸騰了,許許多多的手舉了起來。有的同學高喊:“老師,我差,我差。”有的同學大叫:“老師,老師,我家窮。”還有的同學甚至跳起來大聲喊:“老師,我要免費教材。”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想要這個名額,所以叫聲一個比一個大。(我們班這是怎麼啦?!)老師無奈地笑了,接下來便開始點獲得免費教材的同學的名字:“朱恆萱,孫猗烽……”可是,在報到最後一個時老師竟然說:“某某某,這最後一份給你,作為對你上學期成績的獎勵吧!”聽了這話我既高興又吃驚,同時一個聲音在我的心裡大聲說“不”。我當機立斷地站起來,果斷地說:“老師,這份教材我不要。”“什麼?”老師懷疑聽錯了,“你不要?“對,我把它讓給張翔宇。”“為什麼?”老師疑惑地問。“因為張翔宇的父母沒有固定工作,而我家的條件比他家好多了,所以我想他更應該得。”我堅決地說。老師笑問:“你不後悔?”我堅定得搖了搖頭。老師點了點頭,眼裡透出讚許的目光。下課後,許多同學都圍到了我身邊,問:“你傻呀?這麼好的機會不要!”我笑着回答:“我不傻,幫助別人不是我們應該做的嗎?再說,這錢省省不也就有了嗎?”

  回到家,我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着說:“確實是個‘小傻瓜’,不過‘傻’得有道理。”我也笑了,同時大聲宣布:“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一個月不吃零食,把學費省出來。”媽媽聽了笑得更開心了,親了親我的頭,說:“真是個可愛的‘小傻瓜’”!我知道,媽媽是贊成我這一“傻”舉動的,因為她一直希望我做個學習好,同時品德好的學生。她不希望我是那種只會讀書,卻不愛勞動,不關心他人,自私自利的假冒的“三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傻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傻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