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作文集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文集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最難忘的一個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難以忘懷的人或事。在我的腦海里,還確實有一位老奶奶讓我難以忘記! 

老奶奶的個子不算高,滿頭的白髮,頭上有一條皺紋,每天都會用微笑面對生活。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和哥哥從外婆家出發,趕往學校。在會文里附近的一加古董店停下了,我走上前一看,哇塞!那裡的東西可真多:一串串稀有的珠子,一塊塊古代的錢幣,一段段名貴的絲綢,我着了迷,等看見了一副銀光閃閃的手鐲時,我趕緊拍了拍在旁的哥哥來看,誰知?哥哥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的溜走了,我撲了個空,摔在了地上直喊疼。一位好心的老婆婆看見了我,將我扶了起來,接到了她的家裡,她用碗給我倒了一碗水,讓我漱口。我漱完口,她將毛巾打濕,幫我擦去身上的污漬,對我說:“嗯,身上乾淨了,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快去上學吧。”我點了點頭,可是,怎麼都說不出“謝謝”這兩個字。我感到自己是多麼膽小,無能。 

過了一段時間后,等我鼓起勇氣,去老奶奶家裡致謝時,才發現慈祥的老奶奶已經遠離了人世,我痛苦萬分,只恨自己為什麼不早些說“謝謝”這兩個字,難道謝謝就那麼說不出口嗎?我真恨我自己。 

雖然,老奶奶是個平凡的人,對別人來說稱不上什麼難忘,但是,在我的心裡,老奶奶雖已經逝世,但我永遠也忘不了她,是她教給我要多多幫助同學,多多幫助朋友,用微笑面對生活! 

我的老師 

 我有一位敬愛的老師,她姓林,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是一位稱職的好老師. 

林佚老師有一頭黝黑髮亮的頭髮,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她總是臉帶微笑,讓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和藹的老師。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有一篇課文叫《夸父追日》,那一次是由我來讀全文的。我邊讀邊看插圖,一心二用,我幾次看見夸父赤裸着身子,很搞笑,三番五次地忍住,但最後我不禁哈哈大笑。老師頓時嚴肅起來:“金陽曦,笑什麼,站到後面去!”我聽了,當時心裡就覺得被刀割了一樣,眼淚也擠滿了眼眶。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我剛向做回位置,只聽林老師和藹的對我說:“陽曦,來我辦公室一趟。”我來到了辦公室,林老師拿出紙巾,幫我把眼淚擦去,說:“陽曦,剛剛不是我想罵你,叫你罰站我是說你的笑聲會擾亂課堂秩序,你說,如果同學們都像你這樣,得成何體統?”“我明白了,謝謝林老師的教誨”我說完,點了點頭。 

還有一次,我上課的時候老開小差,老師說一句語氣稍重話,才能回過神來。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黑板,眼皮一眨不眨,呆若木雞似的。這次,林老師發現我開小差了,走到我跟前,拍了一下我的肩頭,我回過神來,看着林老師的眼睛,那眼睛似乎在對我說:“別開小差了,注意聽講!”我立刻會意了,便都認真的學習了。 

是誰把雨水灑落了大地?是誰把我們培育成一朵朵祖國的花朵?對!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着滿地怒放的鮮花,那一朵沒有您的心血,那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位既嚴肅又和藹的園丁————林老師! 

難忘的第一次活動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了一次遊園活動,那一次是“六一”兒童節,我過得十分高興!下面由我來說一說我遊園活動的過程。 

首先,我來到我自己的教室,玩起了一個人做一個人猜的遊戲,時間是60秒。我的搭檔是肖以勒,他先擺了個很慘的表情,然後把眼睛蒙上,我立刻就會意了,這分明是“慘不忍睹”嘛!剛做完了一個動作,時間正好到了,不過還算好,正好及格,每人拿到了一張獎勵單。 

接着,我們又去了四(2)班,那裡的活動是:兩個碗,碗里放這一個乒乓球,必須一口氣將球吹進另一個碗中。這個難度可就大了,我決定要試試看,我奮力一吹,那乒乓球竟然沒有動。唉!真遺憾,沒拿到獎勵單,我很傷心,不能多拿一些餅乾了。 

然後,我又去了四(5)班那,那兒的難度又增大了————遊戲規則是在三十秒鐘內用筷子夾起在碗中的乒乓球,放進另一個碗里。等一會後,輪到我了,我拿起筷子就夾,哎呀!一不小心,剛到碗的球就掉了下來,真是得不償失!我沒有灰心,嘿嘿!我夾了12個,成績良好,“工作人員”又給了我一張獎勵單! 

最後,我去了五(2)班玩保齡球,我拿起球,瞄準好了目標,一撥,只聽見“砰”的一聲,哈哈,6個保齡球全被我弄倒了,那位大哥哥馬上給我發了一張獎勵單,別提心裡有多高興了! 

我去在操場的老師那用單子換來了10幾種不同口味的餅乾和糖,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遊園活動真是豐富多彩,我度過了一個歡樂的上午。真希望學校在這一年的六一再舉辦一次! 

成長的煩腦 

  原來我的聲音在男生中是最好聽的。你聽,讀課文時發出的聲音最響亮的,準是我;體育課上,喊的最帶勁的,準是我;音樂課上,唱的最動聽的,還是我……當時我真為我自己能有這樣一副好嗓子而驕傲,可現在…… 

語文課上,你再也聽不見我比別人更響亮的嗓音了;音樂課上,你再也聽不見我優美動聽的歌聲了;體育課上,你再也聽不到我帶勁的喊聲,只會聽見類似“番鴨”的叫聲。也許你會問我怎麼回事?很簡單,我的聲音啞了! 

我查了資料,資料上顯示:如果過度喊叫,聲音就會變啞,嚴重的話裡面會長膿,腫瘤。這真是太可怕了:資料上還說,輕度的沙啞也需要3-7天才能恢復。 

記得有一次,我去三班借書,書到借成了,反倒招來一頓恥笑:“咦,陽曦,你說話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沙啞啦?”他說完,跟着旁邊的同學一起笑起來。 

這樣的嗓音,給別人聽見就會招來恥笑,自己聽着也悶得慌。就這樣的嗓音,也只能讓別人和自己忍忍了,唉!煩惱的變聲!同學們,從現在起一定要好好保護嗓子,否則,你將會很痛苦,很煩惱的! 

曾經有人說過:“人是在煩惱中長大的。”經過這件事,我對這句話有了切身的感受! 

第一次做飯 

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學做自行車,第一次拖地……但它們卻比不上我第一次做飯有趣。 

暑假裡我常常一個人在家待着。記得一天中午,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她在開會,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說路上路阻。可是,我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的叫了。我對自己的肚子說:“沒辦法呀,我可憐的肚子喲!”突然,我腦子裡冒出一個念頭:媽媽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好多的家務真是累壞了,我應該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於是————我趕緊跑進廚房,打開電飯煲,拿出內膽就往裡面倒米,然後按1:0.7的比加水。最後,把內膽邊緣的水給擦乾淨,插上插頭,那麼,煮飯的任務就完成了! 

第二個任務就是做西紅柿蛋湯。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三個雞蛋和兩個西紅柿,接着把西紅柿放在水龍頭下洗乾淨,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再用碗弄兩碗水倒入鍋中;接着要把雞蛋磕破,“嘿嘿,小子你慘咯!”我得意地說,雞蛋似乎聽懂我的話,我連敲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後我一氣之下用剪刀把它捅碎了。我高興地把雞蛋的蛋清蛋黃倒在碗里用筷子快速攪拌,然後,到入鍋里。最後,把鍋蓋蓋上,火開了,開始煮啦。五分鐘后,我把火關上,掀開鍋蓋,一股香味湧入我的鼻子直衝肚子里。“真香呀!”我說。現在,這道西紅柿蛋湯也就完成了! 

隨之,飯也煮好了,我打開電飯煲,給自己盛了一碗米飯,就開始吃起來。雖然飯有些乾燥,西紅柿湯也不甜,但是,我吃起來比什麼都甜,比什麼都香,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嘛!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想做,那就會有成功。還有,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后,現在我已經是家裡的“煮飯大師”了! 

成長路上的鼓勵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我得到過許多人的鼓勵,有陌生婆婆的鼓勵,有叔叔的鼓勵,有同學之間的鼓勵。但是,他們都比不上我的數學老師木老師對我的鼓勵。 

記得在四五年級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一團糟,只有76分,這件事令我很吃驚。因此,木老師找我談了一次話,他對我說:“陽曦,以你的天賦是不會考那麼差的。只因為你上課說話,開小差,一系列的不認真所造成的,所以你要好好的,認真的學習了,加油!木老師相信你!”得到了這句鼓勵后,每天晚上,做完作業,我都會把今天教的內容鞏固一遍,再找一些試捲來做一做,直到現在,我的成績已經好多了,從當年垃圾的76分,“升級”到了現在的90多分,俗話說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如果沒有木老師的鼓舞和我自身的努力複習,就不會有我現在的好成績,在此,我想對我的木老師說一聲:“木老師,謝謝您!” 

現在,雖然我的考試成績有所提高,但是,結對補差的考試我總是不能過關,我對此很失望,也很鬱悶。木老師讓我到他辦公室里,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次補差你是考的不好,但是你不要氣餒,只要你認真一點,就會考好一些的!……” 

從這兩件事情當中,我得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在成長道路上,一點點小小的鼓勵往往能給人帶來無窮的力量!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着。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宇航員。 

在我七歲的時候,就是2003年10月15日晚上那天傍晚,在甘肅省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這一天正是神舟五號首次載人航天的日子,江澤民主席親自到了發射地點。“5…4…3…2…1…發射”只聽見“嗖”的一聲,神五漸漸飛上太空。經過28小時的繞行,終於,在2003年16日晚上成功着落於地球。全國響起了歡呼聲和掌聲……我看見可這激動人性的畫面,立誓將來也做一名宇航員,為祖國爭光! 

10歲的時候,叔叔接待了幾位設計神舟飛船的各個系統的科學家,他們都是年過60的爺爺,我知道了這個消息后就粘着叔叔要和這幾位科學家拍照,在叔叔的安排下,拍了幾張照片后,一位爺爺就對我說:“小朋友,現在成績怎麼樣?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也來北京做科學家,宇航員!”這句話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此時,我對宇航員的職業更加充滿了憧憬…… 

為了我的理想,我決定好好學習,爭取考上航天航天科技大學,也成為一個宇航員。聽說宇航員都是要強壯,體質好的,所以,我每個星期都堅持跑步,打羽毛球。 

宇航員這個職業是偉大的,我深知,要向實現心中的理想,必須從小做起,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還要擁有一顆博愛的心,關心每一個人。我堅信,只要我有足夠的信心和毅力,我的這個理想就一定會實現! 

敬愛的讀者們,請投出你們寶貴的1~2分,不勝感激,謝謝,3Q啦!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文集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文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