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集⑶.誰偷了我的雙休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集⑶.誰偷了我的雙休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漫畫有感 

 我曾經在一個漫畫網站看到過這樣一幅令人感觸頗深的漫畫:畫中畫了一片翠綠的大桑葉,上面有3個大字,是"雙休日".旁邊還有3隻蠶,蠶身上分別寫着"興趣班""課外作業""讀書".3隻蠶正啃食着這片桑葉,使桑葉很快就消失殆盡. 

 記得當時我看完了這幅漫畫后,掩卷沉思.作者的用意是我們這些小學生的共同心聲,先感謝作者,因為我們的這種心情被他一畫道破了.畫意其實表現得很易懂:我們這些孩子的周末,全被家長安排好了.使得我們不能與夥伴們玩耍.這種現象在社會競爭激烈的今天,不足為奇.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因而給他們的孩子施加壓力,什麼興趣班,什麼補習班,報的不亦樂乎,時間被安排的滿滿的.儘管有時興趣班放假,可家長們也會拿出5花8門的課外練習,我們無可奈何,畢竟"家長命難違",只好又繼續用酸痛的手做練習. 

 家長們對他們的這些做法還很滿意,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我們好.他們哪裡知道,我們要的,是自由!每當我們把頭埋在作業堆里做作業時,附近都有小孩子玩耍,他們的歡叫聲把我們的心勾去了,可是,回到現實,面對的還是小山般的作業堆. 

 傳說有1個專門偷聖誕節的怪物.那我們的雙休日呢?是被萬惡的興趣班偷走了?還是被家長偷走了? 

 誰偷了我的雙休日?

您正在瀏覽: 文集⑶.誰偷了我的雙休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集⑶.誰偷了我的雙休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