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世 標籤:轉世作文

  近日,閻王察覺到因貪污受賄而被處決以及公款暴飲暴食致死者越來越多,致使陰間住房緊張,因此甚感煩惱。翻開名冊,忽然發現和坤的名字後面因為表現良好已被記了一連串的功,於是令人找來和坤。《地府志》上有記載:庚辰年三月初五,王召和坤,曰:“陽界為官者風氣不正,汝當初也曾為此等人,念汝近來表現甚優,特遣至陽界查看。”對曰:“小人蒙王之厚愛,當效犬馬之勞。”乃告退。

  且說和坤回到住處,心中不禁竊喜:我這苦日子可算熬到頭了!正在得意,忽然聽說大哥隋煬帝楊廣和二哥秦檜來見,忙出門迎接。這三人自打和坤到了陰間就結為拜把兄弟,平時總在一起。三人進屋坐定,楊廣道:“今日聞三弟返回陽界,特來慶賀。不知弟弟是否還記掛二位哥哥?”和坤聽得明白,連忙說:“小弟這些年裡裡外外全憑二位哥哥照料,這怎能忘記?兄長有話請講。”秦檜說道:“我二人已買通了地府明日值班門衛,到時你出地府,我二人隨後出去,他是不會阻攔的。”和坤笑道:“如此最好,你我兄弟三人也好有個照應。

  第二天,三人一大早便竄出地府大門。那和坤在陰間努力表現了這麼多年,今日一得解脫,不僅狂喜:秦檜與楊廣在陰間呆了這麼多年,幾次逃跑都被抓了回來,這次終於見到時機,更是興奮異常,三人來到陽間,見到了許多貪污索賄,橫徵暴斂之徒;但仔細看看,卻又都感到與自己水平相差甚遠。於是他們一路的溜須拍馬,媚上壓下,很快爬到了機關要職。這時三人更是如魚得水,每天濫用職權,大肆揮霍,穿梭於各種娛樂場所中。因此,下面很快就怨聲連天。不久,上級便派來了調查組。但是,調查組哪裡調查得出他們幾個的問題,很快就被這幾個老手蒙蔽過去。於是,他們更是無法無天。這天,和坤在飯桌上望着身邊幾個正在勸酒的下屬,不禁春風得意地大笑道:“噫!微斯人,吾誰與歸?”

您正在瀏覽: 轉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