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一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一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一個文化古鎮。那裡一年四季都非常美。春天百花齊放,夏天綠樹成蔭,秋天果實豐盛,冬天感受那冬日的太陽。這些我都非常喜歡。家鄉不僅風景美,而且有很多景物都很值得參觀,比如:女紅軍街、女紅軍紀念館、紅軍紀念館、紅軍石碑……這些都是旅客們以一來就參觀的景物,雖然這些都很不錯,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那不起眼的小河流。

  春天,百花爭着開放,小燕子、大雁從南方飛來,喜鵲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小草們探出個頭,為小河兩旁織了件毛巾,上面還綉着小花呢!小河吟誦着一首首春的“詩歌”,春風微微吹來,小河旁邊的一朵朵小花彎着腰,好像在對來到我們古鎮的旅客表示歡迎呢!

  夏天,小河兩旁有着幾棵柳樹,翠色的葉子,比春天那小嫩芽多了幾分妖嬈嫵媚,有些枝條長的,垂到了小河的水面上,輕輕蕩漾着。一陣涼爽的風吹來,柳樹就擺動着它那婀娜多姿的舞姿,好像是舞女正陶醉地跳着舞……到了夜晚,墨黑色的夜空中,閃閃發亮的繁星照耀着大地,這時,小河兩旁的草地上,擺滿了桌子靠椅,許多喝茶的人都來這裡喝茶、聊天,甚至有些小孩跑到小河裡脫了鞋,赤腳插進冰涼的河水裡,嬉戲玩耍,小河的水被小孩們弄得蕩漾着波紋……在如此情景下,好像是一副優美的畫。

  秋天,正是豐收的季節,在小河不遠的地方,那裡可以看見一位位挑着擔子,擔子里有着熟透了的果子的農民伯伯,他們在那裡忙碌地收着果子,再放進擔子里,挑着擔子到一輛大貨車前,就在這時,秋風姑姑過來抹去了農民伯伯們的汗水,有些豐收完的,跑到小河旁,脫下鞋子,洗去腳上的污泥,小河默默無聞地“洗”着,每來一個就“洗”一個,從不怕累,任勞任怨……

  冬天,我們這裡是不下雪的,雖然不下雪,但我們這還是涼颼颼的。有的小孩在小河旁玩耍;有的是一對情侶,十指相扣,慢慢地在走在小河旁;有的則是在小河旁野炊……看着這些人,不經覺得小河更美了,它不像紅軍紀念館那樣優雅,也不像紅軍街那樣有着復古的韻味。它就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沒有半點怨言。

  就是這樣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河流,讓我感覺到它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的可貴精神,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學習,不僅值得的我學習,還值得大家去學習。我很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家鄉,在這裡,你們會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還會感受到紅軍長征的艱辛和困難……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小河!

  六年級:哈哈左兮

您正在瀏覽: 家鄉一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一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