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一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一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驚醒了。打電話找我的不是誰,正是我的爺爺。“爺爺幹嘛?”“你去家鄉玩嗎?”“好的!”……我十分高興,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家鄉玩。 

  雖說是去家鄉玩,其實開始去的地方不是家鄉。 

  從開平坐車到潮境只用了半個小時,我卻覺得十分漫長。第一站下車的地方是塘邊村。聽爺爺說,這是我祖先在乾隆時代遷移過來居住的。走過一天小巷,我們來到了一間紅瓦牆砌成的屋子,屋前一座大石碑上寫着:烈士紀念碑,五個大字,屋子頂上有一塊牌匾,上面寫着:塘邊村,一個老人坐在屋前乘涼。爺爺走上前和這個老人談了幾句話,然後過來對我說:“是這個村了,正是我們祖先曾經居住過的地方。爺爺掏出照相機,要我把這個屋子與這塊牌匾照下來,咔擦一聲,我把它照下來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塘邊村。 

  又坐了半小時的汽車,我們到了白沙,在白沙車站前照了一張相。照完我問爺爺:“我們在那裡吃飯?”“酒樓。”在一家靠近一所中學的酒樓里,爺爺點了兩盤生菜拌白飯,一邊吃飯一邊看着那所中學。“這所學校叫什麼學校?”“翠英中學。”“噢!”我們有埋頭吃起來,奇怪的是翠英中學里竟沒有聲音。吃飽后,爺爺帶我去中學裡面。裡面靜悄悄的,爺爺沮喪地說:“十幾年過去了!學校也沒學生了!”走到教學樓後面,一個老師走出來。爺爺問道:“這個學校是不是沒有學生上學了?”“不是呀!爺爺的眼睛中露出了一絲光亮,他又問:“那為什麼沒學生呢?”“今天是星期六呀!”“哦!是啊!我忘了!”。爺爺高興極了,他有要我把學校用照相機把學校照下來。我疑惑的問:“爺爺為什麼要把它照下來?”“因為我以前在這裡讀過書。”他又在學校里轉了一圈,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又坐了一會兒,到了台山。來到了長岡村 這裡才是我的家鄉。剛進去村子,爺爺快步走到一戶人家門前,對我說:“進去以後要有禮貌,要尊敬長輩。”爺爺敲了一下門,裡面走出了一位年邁的老人。她見到我爺爺,高興極了。“五伯,你來啦!”“是的。”“你來這裡幹嘛?”“來探望一下二嬸。”我嚇了一跳,心想:哇!誰那麼長壽啊!連我爺爺也要叫她二嬸!我進去一看,原來是一位103歲的老人,怪不得爺爺叫她二嬸啦!爺爺和她談了句話,她叫我過去。我上前一看,這個老人躺在沙發上,用被子蓋住。她伸出手來,試圖想和我握手可她做不到。我也沒過去因為我被她的手驚呆了,她的手枯燥得像樹皮,手指細得像一支鉛筆,手腕幾乎沒有一寸肌肉。爺爺叫我上去和她握手,我才勉強的和她握手,我覺得她的手冰涼得很。“你——讀——幾年級了?”“五年級了。”“幾——幾——歲啦?”“11。”“哦。”說完這位老人的眼睛中流出了眼淚,偷偷地嗚咽着。我坐在一旁看着她哭,爺爺也在一旁和她的兒子交談,她的一聲聲哭聲,像一把把刀刺在我心裡,我傷心極了。不一會兒,她對她兒子說:“給——給——個紅包他。”我不好意思地收了。老人的眼神中充滿了喜悅,爺爺又和她的兒子談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2009年11月28日,這個難忘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家鄉一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