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到四年級,我的作文寫得都還不錯,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可是升入五年級后,不知為什麼,我的作文水平直線下滑,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作文課上受到老師的批評。

  上周四作文課,我按照老師的要求,急匆匆地寫完看圖作文,便交給了老師。當時也沒多想,總覺得以我的水平,肯定能打高分。

  可是今天點評作文的時候,老師先讀了一篇文章,令我大吃一驚,原來老師讀得是我寫的。當時我心理甭提有多高興,因為按照史老師的習慣,開始讀得文章都是老師認為寫得好的,當作範文來讀。可是等老師讀完后,全班的同學都笑了。說這篇文章寫得太差,語言不流暢,想象不合理,有些地方由於我的馬虎竟連不成句,鬧出了笑話。

  雖然老師並沒有點我的名字,但我很清楚這就是我引以為自毫的“傑作”,我的臉霎時間變紅了,默默的低下高昂的頭,真想腳底下能有個縫好鑽下去。同學們都在睜大着眼睛到處尋找文章的作者,彷彿猜出了是我,紛紛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如坐針毯,渾身都不自在,真想這節課的下課鈴馬上響起,我好避開這尷尬的場面。

  晚上回到家中,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凝視了我許久,語重深長的對我說:“寧寧,你以前是發表過文章,並一直以為自已文章寫得好。你驕傲、滿足於現狀,不能靜下心來用心思考,所以才出現今天這樣的局面。媽媽希望你不要氣餒,振作起來,從頭開始。媽媽相信你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寫出好的文章。”

  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知道了我以前失敗的原因。我馬上跑回書房,拿出語文書,認真仔細揣摩作者寫作的方法。我暗下決心,要通過學習,勤奮努力,吸取別人的優點,充實自已的頭腦,爭取下次作文課受到老師的表揚。

  我永遠忘不了這第一次-----作文講評課上挨批評。

  四年級:吳瀚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