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天中午,看着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有個想法:讓媽媽教我一手炒菜的功夫,以後也好幫忙減輕媽媽的負擔呀!媽媽想想這道菜,難做;那道菜也難做!嘿!媽媽乾脆從最簡單的炒雞蛋教起。我猶豫了一會兒,說:“炒雞蛋就炒雞蛋,照樣能當菜吃!” 

  我們進了廚房,媽媽幫我繫上圍裙,戴上護袖,全副武裝,準備上場了。媽媽大略的給我講好了炒蛋的步驟,就在一旁看着我。我先從冰箱里挑選出兩個又大又圓的雞蛋,按媽媽教我的方法磕進碗里。平時,我以為磕雞蛋是多麼小的一件事,誰知做起來卻不像想的那麼容易。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個雞蛋,在碗沿上輕輕地磕了一下,雞蛋紋絲不動,我又連磕了三次,它還不破。看它昂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驕傲地對我說:“哼!小笨蛋,你會磕嗎?還是讓你媽媽來吧!”我氣得拿着它猛地一磕,砰!濺出來的雞蛋液流了我一手一身。在旁邊的媽媽忍不住笑起來,說:“用勁要合適,不能太輕也不能太重。“我照着媽媽說的,又拿了個雞蛋做試驗,這回果然成功地把雞蛋磕在碗里。我樂得合不攏嘴,心裡得意地笑了笑! 

  把雞蛋打在碗里后,又切了些蔥花放進去,撒上一些鹽,用筷子把雞蛋攪拌好。我往洗好的鍋里倒了點油,把打好的雞蛋液倒入鍋中。雞蛋液“哧溜”一下滑到鍋里,發出“哧啦——哧啦——”的聲音,嚇得我往後一退,手裡餓得已經嘟嘟叫的鍋鏟也掉了。媽媽一邊給我洗鍋鏟,一邊說:“不要慌張,慢慢來!”我又站回到鍋旁,只見雞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層乳白色的小泡泡,不斷地向上冒熱氣。不一會兒,雞蛋液凝成了一團一團的。媽媽說:“快翻翻,不要弄糊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忙手忙腳的。趕忙用鍋鏟把雞蛋翻了翻,可惜,已經晚了。黑乎乎的雞蛋展現在我的面前,我有些沮喪。媽媽說:“不要緊,第一次炒雞蛋沒有經驗,多做幾次就好了。”媽媽幫我把糊了的雞蛋鏟掉,又讓我重新做了一個。這次,我認認真真,一點也不分心。金黃金黃的雞蛋終於做好了,我聞着香噴噴的雞蛋,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吃掉它。 

  吃着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勞動成果,心裡真是笑開了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