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趣事,每天都回憶在我的腦海里,有時是欣喜,有時是興奮,童年的天真童年的樂趣,隨時隨刻都在懷念着,我還記得第一次學自行車,第一次去買外賣,第一次縫衣服,還有很多很多,但是令我難忘的還是那第一次做飯。

  有一天我肚子餓了,可發現父母都在客廳里讀書看報,突然萌生了自己做飯的念頭,我趕緊去和媽媽說,起初她還不同意,可是在爸爸的勸阻后,她終於妥協了,同意讓我去做飯,媽媽怕我引發火災,所以就在一旁看着,爸爸滿懷期待地在客廳里等着,依照媽媽的只是先把米飯做好,這個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小菜一碟兒啊,因為每次都在廚房看着媽媽淘米。可是問題來了,那時是冬天,自來水又冰又涼,有熱水淘出來的米飯也不好吃啊,那可怎麼辦呢,我趕緊向媽媽求助,而媽媽卻點兒一旁鼓勵我說你可以的,於是我閉着眼睛忍着極寒淘了起來,把我一雙溫暖的手變得僵硬了。接着我又開始炒菜,想來想去,就做了一個我最喜愛吃的西紅柿炒雞蛋,先把西紅柿切好,我切的片,真是不成樣子,想想媽媽切的西紅柿片兒薄如蟬翼,而我呢?笨手笨腳的卻做不成個樣子,接着開始熱起了鍋,把西紅柿和剛煎好的雞蛋翻炒起來,從中我還體會到了當大廚的感覺。這頓飯終於在磕磕碰碰中,做好了。

  我高興地呼喊着爸爸到廚房來吃飯,自己忍不住的,嘗了一口,啊好咸吶!又看了看米飯,被我熬成了粥,爸爸媽媽看着我的樣子,都哭笑不得。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如果沒有第一次做飯的經歷可能我永遠都感受不到媽媽做飯的辛苦,她為我做了十幾年的飯了,卻從不抱怨,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廚藝,替她分擔。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