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每當我讀到這兒的時候,我總是熱淚盈眶。

  凡卡,我想對你說: 

  你生活在俄國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儘管你和我們的年齡一樣大,也是一個本應該在大人的呵護下開開心心去上學的年齡,可是,卻被送至鞋匠那兒做學徒。黑暗的社會環境斷送了你的前程! 

  因為你沒有充足的睡眠,以至於在給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睡著了,這不是你的錯。因為你還小,你還沒有豐富的經驗,所以才會收拾青魚從尾巴上弄起,這不是你的錯。因為你沒有接受過良好的教育,所以才會受夥計們的唆使,去偷老闆的黃瓜,這不是你的錯。至於吃的少,睡不好,這個更不是你的錯,你沒有錯!你錯就錯在出生在這個被無情的黑暗統治着的世界! 

  鄉村的景色的確很美“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着眼的星星……”可是,在我眼裡,它卻更加襯托出了你的悲慘! 

  但值得我慶幸的是,你有一顆樂觀的心!在這樣凄苦的環境下,你依然希望爺爺從聖誕樹上摘下一顆金胡桃,藏在你那無異於珍寶的綠匣子裡頭。你似乎天真的認為,你還有機會回到村子里,欣賞你的那些寶貝。儘管,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凡卡,你一定不知道,現在,改革了,沙皇“下崗了”,人們都過上了幸福、富裕的生活,沒有了沙皇黑暗的統治,今天的“凡卡”,也都背上書包高高興興的上學了。也沒有人被平白無故的挨打了。就連家長打孩子,都犯法呢!你也不會再挨餓了,大家都能吃上香噴噴的白米飯。如果你來我們家呀!我一定請你吃“肯德基”!讓你樂不思蜀。而且現在,你也不會再睡過道了,我們這兒有寬敞的床鋪,一定讓你高興得合不攏嘴! 

  凡卡,快來吧!

您正在瀏覽: 凡卡,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