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山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山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香山紅葉紅滿天。”這是我一年級學過的課文。從那時起,我就希望能到香山去看那“紅滿天”的紅葉。國慶節那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美麗的香山。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香山腳下的眼鏡湖。眼鏡湖,顧名思義就是外形像一副超大的眼鏡。它有兩潭湖水,彷彿就是橢圓形的鏡片,秋天的湖水會變得更濃綠,湖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湖水裡倒映着遊人的影子,倒映着盛開的各種秋花,倒映着五彩繽紛的秋葉;落葉靜靜地躺在湖面上,盡情地沐浴着秋日的陽光。在兩潭湖水中間,有一座做工精緻的白色小橋,說它是小橋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只要走五、六米就能穿過小橋,它彷彿就是連接鏡片的鏡架。

  告別了眼鏡湖,順着崎嶇的小山路往上爬。在半山腰,我發現了幾隻可愛的小松鼠,它們不停地在樹上跳來跳去,好像在比誰跳得高,又好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從地上撿起一顆松籽,向它們頭上方扔去,只見其中一隻小松鼠還挺機靈,使勁往上一竄,還是夠不到,它好像有點兒不高興,原本尖尖的小嘴,現在撅了起來,我連忙在地上又撿了幾顆松籽喂它們……

  沿着小路,我們繼續往前走。漫山遍野的紅葉映入我的眼帘,它紅得像燃燒的火焰,頓時,我身上有了一股暖烘烘的感覺……

  終於登上了山頂,使人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觀遠方美景,南賞層巒疊翠、流雲塔影,北覽碧雲寺、金剛寶座塔,東眺玉泉山、萬壽山、昆明湖,西望香爐峰、踏雲亭、紫煙亭、觀景台。真是五彩繽紛,紅、綠、棕、紫、黑混為一體,讓人目不暇接。山上還種了許多山棗樹,那紅艷艷的小山棗,真像一盞盞小燈籠。突然,一陣秋風吹過,頓時讓人感覺到秋的涼意。是啊!就在這深秋的季節里,我觀賞香山秋天特有的紅葉,這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呀!頓時,我把一周學習的勞累、登山的疲勞都忘在九霄雲外,盡情地欣賞着這多彩的香山,呼吸着香山獨有的新鮮空氣……面對這美麗的風景,我們有理由不保護它、愛護它嗎?

  香山的美讓我心曠神怡,可惜天色已晚,我和媽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香山。

  六年級:向慧敏2001

您正在瀏覽: 美麗山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山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