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在山河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在山河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化十四中學

  224班

  張志林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學校里傳來陣陣朗朗讀書聲,我不禁停足出神的望了一眼那棟教學樓,又埋頭喃喃道:“山河在乎,今乃國在山河破哉!” 

  聽長輩們說,他們小時侯可好玩了,雖然生活過的比較清貧卻很快樂,甚至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在一棟棟化工廠還沒有矗立在小河邊時,在一個個煙囪還沒有伸入雲霄時,在一台台機器還沒有轟鳴時,在污水還沒有排進小河時,一切都那麼美好,前輩曾在那兒看到了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小魚在水底招搖的擺動尾巴,小鳥在藍天忘情的揮動着翅膀,小狗趴在嫩嫩的草堆上伸着懶腰......長輩們每每講述他們的童年時光時滄桑的臉龐總浮現出眉飛色舞,但每當我問他們現在家鄉怎麼樣了,他們臉上的笑容忽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憂心重重,我心裡納悶着:是我問錯什麼了嗎? 

  直到現在,我才粗略的看懂當時寫在長輩們臉上的憂愁代表着什麼。我漫步河畔,小河如染了墨一般的黝黑;仰望藍天,卻驚訝的發現,天空也蒙上了一層黑霧,是錯覺嗎?我揉揉眼睛,不敢相信地問自己,但眼睛真誠地回答我,那是真的。自從工廠一棟接一棟地聳立后,污水便侵佔了小魚的領土,濃煙便將鳥兒驅逐出了那片被自己佔領的地方。槍聲起,槍聲落,小動物們也都疲於奔命,電鋸聲將茂密的森林頃刻間變的光禿禿的.......。 

  從電視媒體的報道上,我看到的是大自然的滿目瘡痍,那些瀕臨滅絕的動物在痛苦地掙扎,而偷獵者的槍聲卻不時響起,彷彿在奏響一支滅亡的交響曲;水土的流失一再警告人們停止破壞自然,卻愈演愈烈;災難的肆虐也沒能讓砍伐止步,讓捕殺停留。國家一再禁止亂砍亂伐,但每天仍然有大片大片的樹木永遠的倒下;明令禁止捕殺野生動物,而那動物臨死的哀號仍迴響在耳畔.那被風沙佔領的土地在嘲笑着人類這種為沙漠開闢殖民地的愚蠢的行為,沙漠這個狂魔也藉著人類之手不斷擴充自己的領土。 

  黃昏時,我抬頭仰望天邊的"黑染雲",心中又生出感慨:呼喚綠色環保,才能有效地保護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

您正在瀏覽: 國在山河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在山河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