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壯麗的三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麗的三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重慶大禮堂旁邊的“三峽博物館”從開館以來,吸引了不少遊客。想畢你也去過?我也去過那裡,那裡面的景緻美麗極了!

  遠眺“三峽博物館”,外觀十分壯麗雄偉:一面弧形的石壁的右上角,有一個像古人用印章印出來的字,我知識太少,認不出來。下面,有一排像月亮船平卧似的,藍藍的帛李鵬,一排清澈的水從棚上流下來,十分漂亮、壯觀。“三峽博物館”前面是一級一級用漢白玉砌成的白色水塘。兩旁是一級一級的黑色大理石台階。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台階,進入了“三峽博物館”。

  “三峽博物館”裡面中央空調開着,啊!真涼快!媽媽買了票,我們就進去了。過了檢票口,面對我們的是用黃色的地板鋪成的閃閃發光的階梯,兩旁立這兩塊高大的假石。繞過解體,就到了“壯麗三峽”展廳的門口。我們快步走進展廳,低頭一看,腳下是由燈光襯托的三峽美景畫,腳與畫之間只隔了一層明晃晃的玻璃,我頓時產生了恐懼之心:萬一玻璃碎了怎麼辦?玻璃碎了,我會不會一起摔下去?摔下去了會不會被玻璃割破皮膚?我提心弔膽的往前看,天哪!我眼前是一幅美麗得不能在美的風景畫:兩旁高山巍然屹立,山頂雲霧繚繞,山腳的長江水滾滾而來,十分壯觀。我一邊欣賞,一邊吱吱讚歎。往右走,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一個大門,大門正對着的牆上,有一個大電視,電視正在播放三峽的簡介。電視右邊,掛着三峽的風光照片,照片上兩岸鮮花盛開,山綠油油的,三峽的水清澈見底,真是美極了!畫的下面是三個三峽石的標本:由侏羅紀時代的重慶魚石,有蛇頸龜石,還有硅化木石。最引人注目的是三峽石後面的那個地球儀。它凹凸不平,把高山、盆地、平地都標了出來。這個地球儀還特別大,大概有足球的十幾倍。

  轉過身來繼續往前走,左邊放的是測量氣候的儀器,儀器上面又掛着一個電視,專門用來描述三峽的氣候;右邊還是一些標本,什麼花崗石呀,砂岩呀。品種多着呢!在放置標本的盡頭,有一個大大的“魚缸”,非常高,高到與天花板“親密接觸”。“魚缸”里有很多魚的模型,比如中華鱘、草魚。“魚缸”左邊有一片大大的“樹林”,裡面有黃鶯、鷹、老虎、野豬等模型,這些都是三峽地帶現有的動物。往右拐,便回到了三峽人民以前的生活中,右邊講述的事船夫拉船的故事,在明晃晃的玻璃上,還放置了幾條過去的真船,看到這船,我真想說聲:“這船真‘老土’!”可見,過去三峽人民生活多麼艱辛!左邊講述的是三峽人民的生活,最有趣的是,那時炒菜需要兩個鍋,一個鍋是給動物做菜的,另一個鍋是個人炒菜的。最奇怪的是,動物的菜要用大鍋炒,而人吃的菜用小鍋就行了,你說怪不怪?向前走,還有古代社會留下來的文物,還能看到當時三峽大移民時的情景。

  走完“壯麗三峽”展廳,還有“重慶之路”,“歷代錢幣”等展廳等着你,讓你看個夠!

  走出“三峽博物館”才體會到:原來古代的人們給我們這些現代的重慶人留下了這麼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呀!

  我為生長在重慶而驕傲!我為我們有壯麗的三峽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壯麗的三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麗的三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