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教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教心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教心得

  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和所在,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將來有出息是每一位家長的理想和願望。孩子的健康成長受着學校、家庭、社會等多方面的影響與制約,其中家庭教育尤為重要,因為孩子從出生起在家中,與家裡親人接觸的時間和機會最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下面我就家教的幾個方面談一下自己的一些做法與體會。

  體會:

  除外,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如按時成作業、上課認真聽講、有規律生活休息,一開始的時候孩子可能會因為年齡小不願意配合,但要耐心的說服絕大多數的孩子還是可以做到的。最後要說的一個問題是要鼓勵孩子培養廣泛的愛好,多多參與戶外活動,開發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俗話說:“興趣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做任何事情,只能有了興趣才能使孩子願意去做,孩子才能做得好,做事也就不會唯唯諾諾。

  還有一點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不要讓孩子產生唯唯諾諾、怕自己做不好事情的心理,告訴孩子要相信自己,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不要太看重結果。

  小孩子就是要家長的細心與耐心的教導,試着和孩子成為朋友,多去傾聽孩子的心聲,以合理的要求去教育孩子,讓孩子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中全面發展。

  六年級:扯不斷的想念

您正在瀏覽: 家教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教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