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中山植物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中山植物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中山植物園 

 記得去年春天,曹老師帶我們去中山植物園參觀。 

進了大門,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片世外桃源,青青的草、蒼盛的樹、五顏六色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向里走,看見一座圓形屋頂的溫房,這裡面種的到底是什麼奇花異草呢?我們走了進去一看究竟。哇!這裡面可真大啊!像迷宮一樣。我沿着過道走了一圈,發現全是熱帶植物,其中品種最多的屬仙人掌類,比芭蕉扇大的仙人掌,有臉盆大的仙人球,有一座籃球架那麼大的仙人山,有兩層樓高的仙人柱,有碗口粗的仙人棍,其中我最喜歡仙人球了,特別是一株被移植的仙人球。每個球都有一個小籃球那麼大,上面的針是暗褐色的,和一根普通的縫被針差不多粗,這可是仙人掌的變態葉啊!球上有好多皺褶,球體的顏色是深綠深綠的,上面有細細的白色絨毛,十分好看。仙人球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如果得了腮腺炎,把仙人球切下一塊肉,搗成汁,敷在臉上,腮幫很快消腫了。仙人球賴旱,形狀雅緻、美觀。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我左看右看,捨不得離開。 

 從溫室走出來,我們向後山走去,在山坡上遠遠的望見一片片鬱金香方陣,它們高腳杯似的花朵迎風彎腰,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紅色的紅艷艷,黃色的黃燦燦,白色的白的像雪,還有一種稀有的藍色鬱金香被稱為“藍色妖姬”,據說,在荷蘭這樣的一支鬱金香可以換一座石房子。 

 時間飛快到來回校的時間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中山植物園,但那美麗的熱帶植物,異國風情的鬱金香永遠定格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中山植物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中山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