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中國載人航天科技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中國載人航天科技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汽車終於在海南載人航天科技館前停下,我們像出籠的小鳥,直飛向大廳。大廳里早已聚集了好多人,幾乎都是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少先隊員。這時,一位穿着工作服的解說員滿面春風地迎上來向我們問好。在她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第一展區——運載火箭區。“這些是什麼東西呀?”我看着那一個個導彈似的東西不禁地問。解說員微笑着向我們講解說:“這些是我國長征運載火箭群組模型。”我走近一看,只見標籤上寫着:“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火箭整流罩實物”、“火箭殘骸”……解說員指着一個火箭說:“同學們,這是我國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是按1:10的縮比製成的模型。1999年11月20日,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首次將我國的第一艘試驗飛船‘神舟號’送上預定軌道。標誌着我國繼美國、俄羅斯之後,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大家聽了無比興奮,一位同學翹起拇指說:“中國真厲害!” 

  當一些同學還沉醉在火箭群中,我和班上幾個要好的同學已經跟着解說員來到了第二展區——載人航天展區。這裡主要展示着火箭逃逸塔、神舟飛船、飛船返回艙及返回主傘、飛船搭載的國旗、航天服、航天員多維訓練器等。解說員介紹說,這個形狀酷似一根巨大的避雷針的東西是火箭逃逸塔,它安裝在火箭的最頂端……當聽到解說員說“神舟飛船”是時,在場的同學都凝神靜聽。只聽見解說員說:“這就是神舟五號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和推進艙組成。飛船總長8。86米,最大直徑2。8米。返回艙是載人飛船的核心艙段,它是飛船上升和返回過程中航天員乘座的艙段,也是整個飛船的控制中心。楊利偉叔叔在飛天過程中,所有的工作都是在返回艙內完成,沒有離開返回艙一步。”當聽到是楊利偉叔叔坐的返回艙時,後邊的同學向前一擠,差點把我擠倒,我回頭看看大家的,同學們都露出快樂的神情。這時,海南旅遊衛視的一位記者拿着話筒上前採訪我們班的文重同學,只聽見文重同學大聲流利的說:“我們中國人真偉大!我長大以後也要像楊利偉叔叔那樣,坐着我們中國人製造的飛船飛向太空!”人群中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 

  在解說員的帶領下,我們還參觀了衛星展區、太空站、導彈武器展區、航天長廊等展區,看到了“東方紅一號”、“東方紅二號”、“東方紅三號”、“風雲號”等衛星模型以及運送太空站的航天飛機模型和中國有代表性的導彈武器系列——“海鷹”號導彈。知道了“東方紅一號”衛星是我國在上個世紀70年代發射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三號”衛星則是我國較先進的衛星,現在電視機的衛星信號就是由“東方紅三號”衛星所提供。今天的參觀真讓我大開眼界! 

  時間過得真快,當我們走出載人航天科技展館時,已經快到中午了。通過今天的參觀,我們全面了解我國50多年來在航天事業上的輝煌成就,增添不少航天知識,同時深深地被航天功臣們的奉獻精神感動。大家心中有說不出的愉快,雖然是到了中午,可我們並沒有感到肚子餓,因為這時大家的心還沉浸在那火箭、飛船、衛星中。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中國載人航天科技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中國載人航天科技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