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辰山植物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辰山植物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辰山植物園位於上海市松江區佘山山系中的辰山,是由上海市政府,中國科學院和國家林業局共建的集科研、科普和觀賞遊覽於一體的綜合性植物園。全國佔地面積約207公頃,由中心展示區,植物保育區,五大洲植物區和外圍緩衝區等四大功能區構成。中心展示區布置為26個植物專類園,中心展示區與辰山植物保育區的外圍以全長4500米,平均高度6米的綠環圍合而成,綠環即展示歐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代表性適生植物,又將綜合樓,科研中心和展覽溫室三座建築聯繫在一起。 

上海辰山植物園以“植物與健康”為主題,既是植物科研和科普教育基地,也為廣大市民提供了鮮花盛開、水鳥飛翔,樂趣無窮。今天,老師就帶領我們走進了這令人嚮往的遊覽勝地。 

這次活動主要以小組式進行,我們組中由我擔任組長。我帶領着我的7位組員去了一個又一個景點。第一個經景點便是辰山。起初,我們邁着輕快的步伐往山頂攀登。可慢慢地,組員們已有大半氣喘吁吁,我們不得不在中途休息。休息了一會兒后,我們又開始了“艱難的旅途”——向山頂進發。終於,我們攀上了山頂,看見了聳立着的辰山塔。組員們早已體力不支,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我卻從山頂俯瞰全景,享受登山的樂趣。只見雲霧繚繞,隱隱約約幾許人家,我為我登上山頂而感到興奮,同時也為那些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登山者而感到由衷的欽佩。 

不久,我們就下山了,前往了第二個景點——礦坑花園。礦坑花園位於上海植物園西北角,鄰近西北入口。主要通過綠環道路和辰山市河邊主路與整個植物園相連。它是一個通過對現有深潭、坑體、跡地及山崖的改造,形成以個別園景樹、低矮灌木和宿根植物為主要造景材料,構造景色精美、色彩豐富、季相分明的沉床式花園。那裡面有許多五顏六色的植物,美不勝收。我和我的組員們不經讚嘆不已。在讚歎的同時,也有個疑問:這種植物是如何在那樣陰暗潮濕的地方生存的呢?我帶着這個疑問,興沖沖地跑向第三個景點。 

“盲人植物園”,看到這個名字我就想問:“難道盲人也能有自己的植物園嗎?”看了說明后才知道原來盲人植物園是以視力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針對盲人的觸覺、聽覺、嗅覺等需求,園區內種植無毒、無刺,具有明顯的嗅覺特徵、植株形態獨特、色彩鮮艷亮麗的各類植物,併合理設置中、英、盲文和語音系統,修建了盲道,設有適合盲人使用的扶桿、憩亭、廁所等無障礙設施。我閉上眼睛,靜靜地觸摸着每一棵樹,每一株花。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盲人那豐富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看到了盲人的魅力所在。 

接着,我們又去了展覽溫室、染料植物園、植物迷宮…… 

雖然光陰似箭,但是這隻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懸念,更多的嚮往,更多的想象。希望以後學校多多舉行這類活動,讓我們中學生們更充分的親近大自然,熱愛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游辰山植物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辰山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