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中山公園《蘭花展》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中山公園《蘭花展》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興緻勃勃地來到了中山公園,觀賞世界稀有名貴蘭花。 

  瞧,那一朵朵蘭花競相開放、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芳鬥豔。蘭花是我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被人們譽為“天下第一香”,把它看作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用以題詩作畫,風韻尤絕。看, 綠英舒展着它那米黃色的花瓣,分外美麗;蕊蝶的樣子可真奇特:三片構成一個“人”字型的綠葉襯托着三片白的似雪的小葉,這小葉微微向下卷,上面還多多少少摻雜着一些不規則的深紫色花紋;那帶着三片草綠色的葉的是翠文,它上面還有一些皺褶,中間點綴着黃色花的心兒。啊,這裡真是花的海洋啊! 

  但人們往往只沉醉在這動人的花山花海之中,又有誰能看透它們在開出這美麗的花背後,曾付出過多少艱辛呢?花種先要跟隨風一起飄到他鄉,在那裡生根、發芽、成長。可能在它們生長、吸收養料的過程中,並沒有太多的人會關注它們,可是它們的心頭總有一個永恆不滅的信念:我要開花,是因為我要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因為我喜歡這樣做,不管有沒有人來欣賞我;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相信自己就是一株會開出動人花朵的蘭花!也許,這種信念就是“只要朝着一個目標不懈努力,就會成功” 的體現吧。 

  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要不斷的充電,不停的吸收“養料”,才能開出最美麗的花朵——這就是《蘭花展》給我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觀中山公園《蘭花展》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中山公園《蘭花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