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寶寶的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的作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桑樹的葉子上到處可見蠶,我家也養了蠶,它住在一個溫暖舒適的長方形的紙盒裡。

  蠶剛生下來的時候是黑色的,不幾天,漸漸長大,就變成灰色的了。蠶小的時候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蠶。它們的皮膚那麼潔白,就象從天上飄下來的雪花。

  過大約4周,經過四次蛻皮,就變成熟蠶了。這時侯的蠶,大約有兩到三天時間不吃桑葉,它會把全身的廢物排泄掉。再看蠶的皮膚就由淺黃變得透明了。這時,你會看見在蠶背上豎著正中央的地方有條明顯的黑色的管兒,那條管兒還有規律地流過黑色液體,那就是蠶的排泄物。蠶是一種特殊動物,他可以吐絲把自己包住結成繭,讓自己在繭中化蛾。

  蠶吐出的絲的顏色和他的身體顏色一樣,都是潔白的。蠶絲很細,大約有一根頭髮絲的四分之一。蠶結繭的時候很有趣。蠶先要爬上一個角落,它會用自己身體的後半部分固定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上半身是可以自由轉動的,擺好姿勢后,就可以開始工作了。首先它把頭抬起來,吐出一條絲固定在前方,接着繼續吐着絲拉向自己左邊固定好,然後再到自己的右邊固定,這樣就形成一個封閉的圈了。蠶可有耐心了,它會按照這樣的順序不停地工作下去。大約2個小時后,你就可以在它的身體周圍看到象透明的薄霧似的繭了;隨着蠶不停歇的努力工作,這層繭霧會越變越濃,蠶的身影也逐漸模糊了,這個過程要一個白天的時間。當你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去睡覺的時候,蠶還在不停的工作,大約春蠶到死絲方盡,就是這樣的吧。蠶把外面一層結好后,他會把裡邊弄結實,這時候的蠶繭是潔白潔白的,就象剝開了皮的鵪鶉蛋,但是更潔白輕盈。然後蠶就可以在自己辛辛苦苦作出來的繭里進入夢鄉。

  蠶結成繭的時候,你就可以地把繭拿下來,輕輕搖動,如果聽到有聲音,那是蠶已經化蛾。拿着一個蠶繭,你根本找不到它是從那根絲結起的,只能用熱水泡。要是不懂方法,你休想輕易抽出蠶繭的一根絲。

  上海閘北區上海市保德路小學三年級:俞貴芬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的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