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寶寶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的一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蠶寶寶的一生

皖、巢湖市青山小學、四年級

  翟歆荷

今年我家出了好多可愛的蠶寶寶,它們剛出生的時候又小又黑,連眼睛和觸角都看不見。

它們小的時候吃桑葉很慢,如果它們對桑葉不滿意的時候,就把頭抬起來,這也代表它們想吃新的桑葉了,如果它們吃的桑葉很新鮮,它們就長的很快,長的過程中是要脫皮的。

它們第一次脫皮的時候,是脫下黑衣裳,穿上了黃色的衣裳,在它們長大的過程中,採的桑葉要一次比一次多,因為它們的胃口也一次比一次大。如果它們的身上很光滑,就是它們已經脫過了一層皮。它們每天都一共要吃5-6片葉子。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它們還要脫皮的。

它們第二次脫皮的時候,是脫下黃衣裳,穿上了白色的衣裳,這時,採桑葉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只有吃夠了桑葉,長成白白胖胖的蠶姑娘,全身變的光滑透亮,才可能吐出絲來。後來它們不怎麼吃了,爬到了一個拐角,吐絲把自己圍起來。變成了一個堅硬的的蠶卵。

再過幾個星期,蠶將蠶卵咬破出來變成了蛾姑娘,雄蛾和雌蛾進行交配后就可以產下蠶子,產下蠶子的蛾姑娘就死去了,蠶是很偉大的,它成全了後代犧牲了自己,這就是蠶的光輝一生。

 

  

  2010.7.21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