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挨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挨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郵政編碼:353000  

  看了這個題目,你也許會覺得奇怪,許多父母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所以挨打對許多小孩子來說並不陌生。但我的一次挨打經歷,雖然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但至今卻難以忘懷。 

  那還是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就把我送進青少年宮學作文。到青少年宮報到那天,媽媽把我的馬尾辮散了下來,還給我穿上了白布鞋。“媽媽,為什麼要這麼打扮呢?”我好奇地問媽媽。“你這孩子腦子就是不靈活,如果你梳着馬尾辮,穿着鞋跟較高的鞋子,在安排座位的時候,老師就會把你安排在後面,懂嗎?”我急忙追問:“那我以後上作文課的時候是不是都要這麼穿啊?”媽媽笑着用手指戳戳我的額頭:“這還用問嗎,排完座位,你愛怎麼穿就怎麼穿。”,“可……”,還沒等我說話,媽媽似乎又想起什麼,打斷我的話說:“對了,待會兒排座位時,記着把膝蓋曲着點。”媽媽那嚴厲的目光及命令式的語言如千斤頂般壓着我,我不自覺地點了點頭。“可後面的同學怎麼辦?”這一句話宛如一根魚翅般,卡在我的喉嚨里,上也上不來,下也下不去。在去報名的路上,我的心中彷彿有兩個小孩在爭吵,一個小孩讓我聽媽媽的話,以免受到“暴風雨般的洗禮”,另外一個小孩讓我堅持正義,把腿伸直。 

  在這樣矛盾的心理中,我跨入了班級,很快老師便開始安排座位,一隊“長龍”很快就誕生了,老師把高個的同學往後推,把矮個的同學往前調,眼看老師就要走過來了,我決定像第二個小孩說的那樣,把腿伸直。理所當然我被調在了後面幾排,我覺得身上好象卸下了一個大包袱,可當我看到門外氣急敗壞的媽媽,我的眼前又浮現出了一根皮帶,但我心甘情願接受媽媽的體罰。 

  作文課結束后,媽媽鐵青着臉把我拉回家,一進門就很很地摔了我一巴掌:“你這孩子是不是不長耳朵啊,我說的話,你怎麼就記不住呢?”我摸了摸火辣辣的面頰,並沒有象以前那樣“做檢討”。因為我知道我的堅持是對的,心中的那桿天平已經稱出了誰對誰錯,在道德面前,挨打顯得那麼微不足道。媽媽見我悶着不吭聲,火爆的脾氣彷彿被澆了一大桶油,“火山”爆發了:“看你以後還敢不聽話!”,皮帶在空中抽出一條弧線后,毫不留情地落在我身上,一道道“紅綵帶”顯得那麼刺眼,媽媽則象一隻發怒的獅子,連罵帶打。淚水在我的眼框里打轉轉,卻始終沒有掉下來,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麻麻地痛。 

  我不知道是怎樣度過那天晚上,只記得在朦朧的月色下,媽媽心疼地掉着眼淚,為我擦藥,我的心中湧上一陣委屈,淚水吧嗒吧嗒地掉個不停……。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但它始終是我心靈上一個抹不去的記憶,一片陰影,這是我最難忘的一次挨打,但我至今也不覺得後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挨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挨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