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而生命又是脆弱的,一不小心你就會失去它。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它,保護它。

  據有關部門統計,從2005年1月至11月,中國共發生40萬多起交通事故,8萬多人喪生在車輪底下,40萬餘人受傷。多麼驚人的數字!這一起起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在演繹着一出出肝腸寸斷的人間慘劇,不知道會給他們的家人帶來多大的痛苦。有的人因為車禍,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有的人因為車禍,成了終生殘疾;也有的人因為車禍,美好的人生蒙上了一層陰影;還有的人因為車禍,傾家蕩產。這麼多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了;這麼多幸福的家庭就這樣被破壞了;這麼多美好的人生,就這樣成了一個終生遺憾,這怎能不叫人痛心疾首呢?

  “車能益人,亦能誤人。”下面請看幾起辛酸的交通事故:

  一輛車上坐滿了人,已經超載了。而且這輛車開得很快,在一個轉彎的地方,這輛車突然撞到旁邊的車。由於超重又受到猛烈撞擊失去平衡,於是,這輛車翻倒在路邊的深溝里。等醫生和警察趕到時,發現車已經嚴重變形,車內的乘客無一倖免。

  在一個清晨,一個駝背老人慢慢地橫穿馬路。突然,一輛大卡車呼嘯着奔過來。老人防粹不及,被大卡車撞倒在地。可司機並沒有下車,反而加快油門向前衝去。導致老人被車輪狂拖十幾米後頭顱裂開當即死亡。後來抓住兇手后,發現是酒後駕車引起的。

  ……

  這一個個令人心寒的故事,一起起令人心痛的事故還要繼續嗎?花了幾十萬生命的教訓還不夠嗎?無情的車禍奪去了多少人的性命啊!人類啊,醒醒吧!

  車禍猛於虎,為了避免人們不必要的受傷和死亡,我們一定要准守交通規則。在中國,交通必須遵守右行原則;過馬路的時候,我們必須停下來左看右看,向左看,向右看,再向左看。然後,當我們確信馬路上沒車了,才能過馬路。而且,幫助小孩,老人和盲人過馬路是一種助人為樂的行為。最後,我們要記住,不能在馬路上和街上逗打、嬉戲,這是非常危險的。

  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同時,也應該遵守交通規則,為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的家人。應該牢記:生命比天高!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