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劉怡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人生前進的動力,理想是人生道路的路標……沒有了理想,就像星星沒有了光彩,帆船沒有了帆布。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福利院院長。去撫慰那些受傷孩子的心靈,去重新栽培那即將凋零的花朵,讓深淵中的孩子看見那美麗繽紛的“彩虹”的七色光。 

  這個理想起源於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孤兒們無助的眼神時心中的一種微微的顫動。每每看到那些孤兒,我都會想:這些孩子為什麼會這樣?他們現在流浪,長大以後怎麼辦?他們會餓死、凍死嗎?有沒有人會管他們?他們會因為小時候的艱苦生活而仇視社會,走上犯罪道路嗎?孩子們的心是玻璃做的,是極容易破碎的。他們渴望得到溫暖,渴望得到保護與關愛。他們還小,完全沒有獨自生活的能力,失去了父母這把保護傘,他們還剩下些什麼? 

  我想保護他們,貢獻自己的愛心。讓他們快樂起來,明白世界並沒有他們想象中那麼寒冷,讓他們懂得感恩,懂得用雙手去回報社會,讓世界充滿愛,讓所有人心連心,手拉手。共創幸福家園! 

  還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孩子父母雙亡,一位好心人收留了他,並供他上學,培養他成為了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又一群孩子,同樣是孤兒,由於周圍的人的歧視,讓他們走向了懸崖,開始走向犯罪道路。這又給了我一次觸動,我反覆思考:如果當初那些孩子受到的不是歧視與嘲笑,如果他們接受到的是溫暖與幸福,那也就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吧。可惜,人生沒有如果。關心孩子們,保護祖國未來的棟樑。這個事例讓我的理想又一次堅定。 

  我不想讓孩子們受傷,有人可能會問了:“像花朵進入溫室里嗎?”我的回答是不會。 

  雖然我會收留他們,保護他們,但絕不會溺愛他們。我不會把孩子呵護成溫室里的花朵,我會鍛煉他們獨自生活的能力。我會給他們獨立發展的空間,讓他們學會去拼搏,學會在生活的“不確定”中劈波斬浪,成為堅強的人,成為有作為的人,成為有志氣的人,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澆樹澆根,育人育心。我也一定忘不了培養孩子們內心的花朵。我會教給他們一些人生哲理,讓他們長大以後成為有文化、有內涵的人,而不是粗魯的、頭腦簡單的人。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把握現在,珍惜時間,從現在開始朝理想奮鬥。我首先要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各科作業,多閱讀有益的課外書,成為一個知識豐富的人,將來以身作則,教會他們。還有就是考上好中學,升入好大學,掙錢以後,就有足夠的能力收養他們了。我要學習王獻之,“練完十八缸水”,我要勤奮、刻苦、認真。 

  “正直是道德之本” ,我當然會培養自己有一顆正直的心,這樣,才能作為一個優秀的人去撫養他們。 

  我把握現在,珍惜時間。理想來了,我不拒絕,我努力學習,為理想而奮鬥。(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