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看電視中的記者,尤其是愛看他們雷厲風行的身影,清晰爽朗的聲音。這群工作者跑遍大江南北,他們與時間賽跑,儘可能的在第一時間趕到新聞現場,讓觀眾得到真正的“新”聞!這常常有着生命危險,但是他們卻仍然奮不顧身,接到命令,毫不遲疑。我愛他們這敬業的精神。

  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大人們常常談起被譽為“戰地玫瑰”的女記者閭丘露薇。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誰是閭丘露薇,但是看着大人們如此看好這位女記者,便纏着媽媽告訴我,她是誰?媽媽告訴我她是伊拉克戰爭中唯一位進行現場報道的華人女記者。伊拉克在哪裡?對此我一無所知,但我唯一記住的便是“戰爭”二字。戰爭是殘酷的,是危險的,是帶有毀滅性的,這我知道。沒有人會願意接觸戰爭,然而,一個女記者竟能挺身而出,毅然前往戰場,為觀眾帶來最新的戰況。從那時起,我深深地敬佩上了記者這個職業,這職業在我印象中竟成了光輝形象的代言詞。記者的種子在我心中埋下。

  漸漸地,我了解了更多的記者,楊瀾、白岩松、水均益……他們先後成為了我的偶像,我竟發現,我嚮往着和他們有着一樣的職業。和別的同學不同,小時候的我真沒有什麼理想,記者竟是第一個打動我的職業!5.12汶川大地震時,一個個記者湧向汶川,雖然地震已經過去了,但是餘震仍然未停,前往重災區,這是多麼危險的事啊!而他們卻在第一時間趕到了,和搜救隊一起工作,穿梭在難民中間,災區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着他們的腳印。我的心被震撼了,他們為了觀眾能看到最新的新聞,為了更精彩的報道,已經無所畏懼了。記者在我心中又與神聖進行了掛鈎。

  記者一次次震撼着心靈,不知從什麼時侯起,記者已列為我的理想。在語文書的第一頁我鄭重的寫下了一行字“為了記者夢——奮鬥!”。我的記者夢在班上與家中傳開。在班上這無疑是最特殊的一個理想;在家裡媽媽勸過我很多次,做記者很累,做記者要不停的奔波。但是任何理由也無法動搖我的記者夢,記者已經在我的心中徹底紮根。我深知要想成為記者並不容易,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我寫博客,鍛煉自己能抓住一天的重點,在短時間內寫出精彩的日記,因為我知道記者的天職便是采寫新聞;我參加了校長開辦的演講與辯論班,鍛煉口才,因為我知道記者要有着凌厲的口齒;我考取深圳學通社小記者,鍛煉自己的膽量,因為我知道記者要有超人的膽量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無數次幻想着自己成為記者,在觀眾面前自豪的報道新聞,無數次幻想着自己的新聞稿由主持人讀着,清脆的幾個字“本台記者王丹妮報道”更是令我魂牽夢縈。多少次在夢中用飛的速度前往新聞現場,雷厲風行的報道着。不求好評,只求自己能盡職。在生活中通用的幾句採訪開頭語與結束語也常常被我掛在嘴邊。

  六年級的我離成為一名真正的記者還很遠,但我已經找到了成功之路——勤奮!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