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江河中的航標,是風浪中的小船所想到達的彼岸,是每個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學習才有動力,人生才有價值。 

  世界上不乏名人志士,每個人心中也都有各自崇拜的人。我最最欣賞崇拜的是瑪麗·居里——偉大的居里夫人,我的理想,也就是成為像居里夫人一樣的科學家。 

  四年前的一個夏日,母親搬了一大堆書回家。“咦,那是什麼書呢?”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我躡手躡腳地湊上去,想要看個究竟。“呵,《世界名人大傳》!”我一看高興極了,抓起一本就看起來……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有居里夫人、諾貝爾、愛迪生、達爾文、牛頓、拿破崙、阿伯羅特、霍金、愛因斯坦、托爾斯泰……在這些名人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居里夫人。 

  過了一年,媽媽又買了《多少天才出少年》,書中有許多居里夫人為了探索科學奧秘孜孜不倦、廢寢忘食的動人故事,她生生地打動了我。從此,我就有了想成為一名科學家的理想。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理想的認識更深刻,對居里夫人的了解也更深入。一篇《跨越百年的美麗》,讓我更加崇拜居里夫人,也更想成為像居里夫人一樣的科學家。 

  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呢? 

  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打下堅實的知識基礎。有了理想的動力,我開始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課前我認真預習,上課時我專心聽講,課後我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利用剩餘時間進行廣泛的閱讀。小學畢業了,我取得了優異成績,成為班上唯一的優秀畢業生。 

  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找到更多更好更強的競爭夥伴。有了理想的指引,我在不停地追求。我參加了二十八中(這是一所優秀學子嚮往的初級中學)入學考試,在一千多名考生中我進了前十,我被分在有着全新教學理念的徐老師班上,共有七十名同學,進前十的我們班有三個。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同學們你追我趕,不亦樂乎。 

  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要有奉獻精神和為祖國爭得榮譽的心…… 

  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考取省級重點高中,必須考取知名大學……“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理想,是指南針,是燈,是路標給陷入迷霧中的人們引導方向。我有自己的願望,自己的理想,我喜歡我的願望,我熱愛我的理想。 

  理想是磐石,理想是火,理想是路,理想是前進的動力,是生命的源泉…… 

  居里夫人視名利如糞土,她深知榮譽只是理想帶來的副產品,她的最終理想是為社會做出自己最大限度的貢獻。 

  我的理想是要像居里夫人一樣…… 

  這,便是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