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煩惱 

  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七)班 

  吳? 

  最近,我很煩惱,就像有烏雲爬上我的眉梢。今天,借這次寫作的機會,我就把它一吐為快。 

  今年我們上六年級,是畢業班,這些天里,大家都忙着填同學錄,真是不亦樂乎。這天,好友徐穎買了一本同學錄,便讓我幫她填一份,當填到“最大的理想”這一欄時,我愣住了,我的理想是什麼呢? 

  翻翻前面的幾頁紙,有人填環遊世界,有人填當作家,還有人填當醫生,他們的理想五花八門,可我卻不知道自己的理想到底是什麼。 

  回到家,我的腦子裡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回想這幾年,我一直漫無目的地生活着,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所想要追求的是什麼,總是抱着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人生觀念。 

  拉斯金曾說過“無目標而生活,猶如沒有羅盤而航行”。像我這樣渾渾噩噩、碌碌無為地過日子,那豈不是白活一生了嗎? 

  這個問題就這樣沒有得到解決。我心中像壓了一口悶鍋,透不過氣來。媽媽見了,便詢問我怎麼回事,我如實地告訴了媽媽,媽媽沉思了片刻,繼而笑着對我說:“吳?呀,這個你不用擔心,雖說你現在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其實你沒有發現,你在一次次考試中,比賽中,投稿中已無形地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理想。要想實現大的目標,就得從小的目標開始做起!” 

  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我眉梢間的烏雲散了,心中的煩惱也消除了。這下我明白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了——那就是認真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實現一個個階段性的小目標。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