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人們常說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天埋怨這兒不是,那兒不是。但他們又怎麼會知道,身在新時代的我們也有許多憂慮、心事。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一天一天地成長,而煩惱也向我們漸漸襲來。 

  我是個自尊心蠻強的孩子,最討厭的就是父母在別人面前,眾目睽睽之下埋怨我的不是,批評我的短處。而我的母親就像跟我作對似的,剛好點中了我的“死穴”。而且還經常拿我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作比較。 

  在媽媽的口中,我聽的最多的幾乎就是這來來去去的一、兩句話——“你看別人XXX,成績多穩定啊,而你就像個升降機一樣,成績一時高一時低;你看別人鄒粵、曾海茵,兩個的年齡都比你小,但他們長得多高啊,至少都有一米六了,你看你,十年如一日,還是這麼矮,哎!” 

  每當我聽到這些話時,心就像被冷水潑了一樣,冷冰冰的,心情也一落千丈。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大人總愛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做比較。媽媽,我真想對你說:“媽媽,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長處與短處,就像我擅長於舞蹈,而鄒粵擅長於鋼琴一樣。似的,興許我真的像你說的那樣,總是比同齡的孩子或者比我年齡小一點的孩子要矮一點。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我也是身不由己。自己的身高並不是由自己掌握的,並不是你想高就高,想矮就矮。若上天真的如你所願,我也希望自己能長高一點,成績能好一點,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媽媽,請你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也請你理解我,別總是那我作比較。我知道你這樣做是為了激勵我,學習別人的長處。但請你換一種方式,好嗎?” 

  天,不知何時下着滂沱大雨,但我希望能早日雨過天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