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存,這兩個看似普通的字眼,卻包含了無數深刻的哲理。遇到地震時被埋在廢墟下,家裡沒關好煤氣,煤氣漏氣了,被陌生人拐騙了該如何逃出去。這不是都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嗎? 

  這是我從電視中看到的新聞:趙小銳是山東省的一名五年級學生,放暑假了,他和同學們參加了生物夏令營。來到大森林,他看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間,他發現了一隻美麗的大蝴蝶,他想也沒想,拿起捕蟲網就朝蝴蝶追過去,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趙小銳如願以償地捉住了大蝴蝶。但是,他看不到一個同學,也沒聽到同學們的談笑聲。他知道自己迷路了,他慌了,但還是努力地回想老師對他所說的話:“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冷靜……”趙小銳定了定神,做了幾個深呼吸,給自己制定了一個方案,先觀察周圍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的腳印,最後順着小路找到同學,根據這一個方案,他找到了自己的腳印,然後又順着腳印找到了森林的小路,慢慢地,他聽見了老師同學焦急的呼喊聲。順着聲音,他找到了老師和同學們,情不自禁的撲到了老師的懷裡。趙小銳靠着生存的慾望,走出了大森林。 

  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他們靠着智慧、堅強、毅力和信念走出了逆境。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