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700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700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多麼熟悉的一個詞,有些同學不覺有些發笑了——誰不會生存,這還用學了?是啊!誰不會生存?哪怕是自己,長大以後打工也能掙不少錢啊!還用學?但生存不僅僅是這樣,要學會自救,遇難不慌張,遇事要鎮靜,為人要友善……這都是生存的基本。一切對生活有用的事情都會影響我們的生存。你學會生存的基本了嗎?



  那天早上我起床晚了五分鐘,急急忙忙去上學。在路上遇到的一件事讓我受益匪淺。天剛下過雨,地上很潮濕,我急着往學校趕,精力有點不太集中。忽然,一位騎電動車的阿姨躲水窪時掛到了我,頓時我們兩個人都摔了下來。隨即她快速爬了起來走向我,當時我想:肯定要大吵一場了。可聽到的卻是,“你沒摔着吧?”騎電動車阿姨微笑着說,“對不起,我只顧避那個水窪,也沒看後面是不是有車就往邊上讓,結果把你撞到了。”我愣住了,過了一會我連忙說:“沒事沒事,你也不是故意的,也怪我太着急了。”原以為會起的爭執因為那位阿姨友善的一句話而化解了。我想起了中國的一句俗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剛才阿姨脾氣急點,或是我先張嘴,那又會是怎樣的景象呢。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和媽媽說了一遍這事,媽媽笑着說:“在以後的生活中你也要記住:‘好言一句冬日暖,惡語一聲暑天寒。’這個道理,只有這樣,你以後走向社會才更容易生存。”之後,每當我和別人發生衝突,就想起媽媽的話,心裡就會告誡自己:不能衝動,有事好好說。

  生存”並不僅是活着、活下去那麼的簡單,它是一門學問,一門還很高深的學問,既是學問,理應當“學”!認真學、用心學,讓自己,也讓他人更好地活,活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