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生存 

  生存,多麼熟悉的一個詞,有些同學不覺有些發笑了——誰不會生存,這還用學了?是啊!誰不會生存?哪怕是自己,長大以後打工也能掙不少錢啊!還用學?但生存不僅僅是這樣,要學會自救,遇難不慌張,遇事要鎮靜等一切對生活有用的事情都可以講成生存,這些你做到了嗎? 

  不講魯濱孫爺爺的孤島之旅,地震等自然災害的事也放一邊,從一個故事講起。這個故事人人皆知,名字是《司馬光砸缸》。司馬光在大家慌了手腳的情況下想出了砸缸的點子,如果是你,在這種情況下,你又會做什麼呢?離開了父母,迷了路,朋友觸電,受了傷、溺水,這樣你都有辦法應付嗎? 

  災難是無情的,它想來就來,想去就去,但只要發生了,就可怕無比,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麼做?在被人綁架了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做?曾聽人講過這麼一件事:一個小女孩,快上初中了,在一天回家的時候遭人綁架,當穿越繁華地段時,她可以呼救,可是她卻一句話都沒說。我聽到這件事時,感覺好虛擬,好像是為教育孩子編出來的——天下哪有這麼笨的孩子?但是,我認為無論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首先我們自己不應該這樣做,有一份希望我們就不能放棄。 

  生存,只有在最關鍵的時刻,才能意識到生存的重要性,不會生存,便一事無成。世間一切生物,在長大之後,總有一天要飛,飛到無際的天空中去,父母不是我們生命中的頂天柱,學校不是我們人生的橋樑。我們總有一天要踏向社會,獨立生活,沒有人值得我們依賴,更不可能一輩子都生活在學校里。 

  天空是廣闊的,它等待它新的朋友在它身上建一片廣闊的天地,人們為了自己的希望而活着,我們有無窮的希望,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生存。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