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張宣紙,自從我出事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們這輩子都要和文人墨客和優雅的藝術打交道。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被一個叫豐子愷的畫家鋪到桌面上,他用毛筆在我的身上左描描、又抹抹,時而眉頭緊鎖,時而恍然大悟……當他的嘴角露出意思笑容時,我知道,我成為一幅畫了。 

  我身上是什麼?懷着急切而又擔心的心情,我努力審視了一下自己,結果令我很失望。我身上竟然只有一截破牆和一棵似乎剛剛長大的小草,唯一鮮艷點兒的蜻蜓也只有個輪廓,真氣人! 

  望着那打扮得美麗無比的山水畫,看着那滿腹經綸的詩,心裡真難受。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實在是悶得難受得我忍不住對身上的小草說:“你長得太瘦了吧,像個豆芽似的。”誰料到小草竟然說話了,“長得瘦又有什麼關係?我要是不努力,現在還是一個種子呢!”“真的嗎?”“當然了!”更令我驚奇的是蜻蜓和牆也一起說了起來:“那你們就快講把!”我連聲催促道。 

  紅蜻蜓第一個說:“我的家就在這堵牆附近,可周圍連根草也沒有,光禿禿的難看死了。有一天,我在旅行時撿到一粒草籽,就趁牆打呼嚕時塞進了牆縫裡。”說到這裡,小草馬上接上來:“為了讓我快點長出來,紅蜻蜓給我講了外面的許多故事,尤其是陽光和雨露。據媽媽說,曬太陽和吸收雨露是最幸福的事,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我盼星星盼月亮等着下雨,渴望着水能給我帶來生機。” 

  這時,許久沒有說話的牆開口了:“這個不速之客很快西引起我的注意,不過我並沒有在意,因為他太小了。可一場春雨還是讓它發了芽,儘管狹窄的牆縫限制了它,可他把精力用在生根上,他把細小的根扎進我的身體,原來他是想吸足養分和我決一死戰。他的根可把我扎壞了,我生氣地用磚頭壓他,想把它壓扁,可他竟然奮力用‘肉’多得一面頂住磚頭,他是要竭力保護根吶!我心頭一軟,準備打算饒他一命了。” 

  這時,紅蜻蜓似乎顫抖了一下,害怕地說:“那真是可怕極了,當我再次看見他時,快粉身碎骨的他的求生本能讓他告訴我,他要放棄,我反問:‘那你的理想怎麼辦?’他猶豫了,可他還是對剛發生的事心有餘悸。我接著說:‘與其遺憾的死去,還不如光榮的犧牲。’還好,他繼承了小草家族的堅韌不拔,他決定繼續努力。” 

  小草最後說道:“聽了蜻蜓的一番話,我更加辛苦地紮根,粉碎頑石,可我的舉動似乎再次惹惱了牆,他讓風刮來一粒粒石子堵住牆縫面,我粉碎一個,他又補一個,可我每當‘幹掉’一個石子,就興奮無比,直到一個聲音傳來:‘小東西,別做無用功了。’‘我偏做’‘何苦呢?’‘我要完成我的理想,鑽出牆縫!’我這一番‘無禮’的話激怒了牆,他大聲喝道:‘小子,你弄疼我了,真無禮。’聽到這,我終於明白了牆為什麼總和我作對。我急忙對他說:‘你就忍耐一會兒吧,我可以給你帶來生機!’聽了這話,牆似乎徹底放過我了,象徵性的添了幾顆石子后,就不管我了。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終於打穿了牆,鑽了出來,看到了陽光,看到了蜻蜓和我曾經的敵人——牆,不過最令我興奮的是,我實現了我的理想!”說到這裡,小草激動起來,要不是墨水困住他,他早就搖擺起身子了。 

  沒想到這幅看似不起眼的圖畫,竟然有這麼一番故事!很多年過去了,飽經滄桑的我再看這幅畫時,不禁感慨萬千,那紅蜻蜓不是象徵著春天、理想嗎?那牆不是象徵著困難嗎?那小草不就是象徵著經歷過困難后終於成功了嗎?在想想曾經看到過的一些年輕人,他們雖然貧窮,可他們奔想成功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戰勝困難是件多麼幸福的是,最後成功根是一件我比令人開心、激動的事啊! 

  我為我身上的畫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小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