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我的這輩子都在努力。

  當我還是一埋在深土中的種子時,我就在不斷地努力發芽,因為我太想看到外面的世界了。蚯蚓老弟對我說:“算了吧,你埋在這麼深的泥土中,發芽是不可能的。”可我並沒有理會它,我的腦子裡只想着我要看到外面的世界。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衝出了土壤。看到了湛藍的天空,聽到了鳥兒清脆的叫聲,聞到了百花的幽香……但這並不是我“草生”(人生)的終點,我還要努力,我要努力變成大樹,也許這是每一棵小草的夢想。

  可我又是那樣的不幸,不知是誰扔了個煙頭,加上天氣十分燥熱,在我生長的那片小草叢發生了一個小型火災。我的身體被燒枯了,我好傷心,也好心痛,我的努力全白費了。不知什麼時候,火悄悄地滅了,草叢一片狼籍。我慶幸的是,因為我的根須扎的很深,所以並沒有被完全燒毀,於是我又開始努力,爭取再一次活過來。

  又是新的一年,經過雨水的滋潤和春風的照顧,我再一次活過來了。也許大家會覺得我從去年夏天枯死到今年春天的重生,這段時間太長了,可有時候我們小草就是這樣,只有長期的努力才能夠換來好的結果。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努力長成大樹。一隻美麗的花蝴蝶知道了我的夢想后,嘲笑我說:“你還是別妄想了吧,你想長成大樹,除非奇迹發生。”聽到花蝴蝶的話,我不經有些沮喪,看看不遠處的大樹,我真能長成它那樣嗎?可我又想起了蚯蚓老弟,它不是說我不可能發芽嗎?可是現在的我還是照樣衝出土壤。想到這,我的自信心又一點一點地增加了。

  有一天,睡夢中的我感覺一陣熾熱的心痛,吃力地掙扎開眼睛。原來是一個小女孩想要摘到草叢中的小花,所以踐踏了草叢,踩到了我。看着小女孩摘到小花,又蹦又跳的背影,我想她一定不知道我的心痛。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那樣的微不足道。泥土成了我唯一的依靠,我躺在柔軟的泥土上,彷彿自己沒有一點力氣支撐着我那已經受傷的身體。不,我不能如此放縱自己這樣消沉下去。我一定要努力,努力讓自己把這彎曲的身體重新豎直。我不能就此放棄,我要加倍努力,努力再次活過來,然後再努力變成大樹。這樣我就不會被人踩到了。

  就這樣,也不知又過了多久,風溫和的吹,雨水滋潤着我的傷口。我的傷漸漸好了,再次站直起來,又一次獲得了新生,這過程讓我從失落中重新振作起來。也許沒有人會去留意一個小草的生死復活,但這對於我來說,將是最寶貴的,因為每一次都是我最珍貴的經歷,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努力變成一棵大樹。

  清晨,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披着晶瑩的露珠,聽着鳥兒清脆歌聲,仰望着不遠處的大樹,我想着,說不定哪一天,我也會像它那樣。

  六年級:吳若珊

您正在瀏覽: 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