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我想對你說 

  第四小學 車忻瑤 

  媽媽對我的那份細心的照顧,體貼的呵護,那種偉大的母愛像甘甜的小溪一樣在我幼小的身上流淌,滋潤着我的心靈。可是,有一件事,我一直憋在心裡,沒敢說出來,怕媽媽傷心,我好鬱悶呀! 

  媽媽,您和爸爸原來一起開商店的時候,我過得很快樂,你們經常陪我去公園、廣場玩,我天天生活的無憂無慮。可是,從去年11月份開始,你又開了一個飯店,我原以為挺好的,每天可以天天下飯店,吃各種美味的菜肴了。可好景不長,我就從一個快樂的小女孩子變成了一名小服務員了。 

  媽媽,我的同學都知道,由於飯店的生意十分紅火,三個人有時候都忙得不可開交。從此,我天天放學回家就要招待客人,那些客人一會叫“服務員,有陳醋嗎?”,一會兒叫“服務員,拿兩瓣蒜!快點!”忙得我滿頭是汗。 

  有一次,我忙得不耐煩了,把大蒜扔到了客人的菜里。媽媽看見了,就批評了我。媽媽,我是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決不會那樣招待客人了,除非我生氣到一定程度才會那麼做的。再說了,媽媽,我是學生,不是服務員,我真不想再在那嘈雜的飯店裡喊“媽媽,來客人了!”我真的不想再做“服務員”了。 

  還有一次,我遇到一個難題,出去問您,您正在炒菜,你卻聲色俱厲地說:“躲開,一會再問我!”那時候,我的心像被誰揪了一下。我回到書房的時候,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我竟然怨恨你了。媽媽,自從您開飯店以後,您很少陪我了,很少讓我呆在家裡,幾乎每天我都得去買菜。一天,媽媽,我正要和朋友去廣場玩,突然來客人了,您用比對我還好的微笑招待客人坐下,又讓我留下來看屋,我只好生氣地留在飯店。 

  唉!不知道“服務員生涯“何時才能結束。 

  媽媽,我深知,你經營飯店操心、費力都是因為我,努力賺錢供我讀書、學習,讓我穿好的、用好的、吃好的,可是,也請你體諒一下做女兒的心情。 

  我希望媽媽能有更多的時候陪我讀書、輔導我學習。媽媽,如果我天天只能過這種乏味、千篇一律的生活,不就像小鳥沒有翅膀,天空沒有白雲,孩童沒有夢想嗎?那樣的生活還有意義嗎?媽媽,我多想回到從前呀!那樣的生活多麼快樂,多麼豐富多彩。我相信,媽媽一定會做到,畢竟,一個人的童年只有一次。 

  指導教師:曹書海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