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每當聽見《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這首歌時,我禁不住眼淚花花。這首歌講的是一位母親為了養活她的孩子幫地主耕地,她自己卻吃野菜和谷康。冬天,她沒有棉衣、棉鞋穿,她卻穿着夏天的破衣服、拖鞋去給地主縫一件狐皮大衣。最後,她又冷又餓的倒在雪地上。多麼感人的歌啊,我再也沒有聽到比這首歌還好聽的歌了。因為歌曲的聲音不僅感人,還表達了母親對孩子無私的愛。我也有一個非常好的母親,但我卻對不起她。 

  母親,您每天都上班,對他人來說,每天上班很正常,這件事平淡無奇,很少人談起它,但我卻覺得不同凡響。因為您每次都騎自行車去上班,您上班的地方很遠,坐車都要一個多小時,騎單車要兩個多小時,會很累的,騎的慢又會遲到 。但是為了賺錢養我,就剩下那點車費,不坐公交車了。

 無論風吹日晒雨淋,您還是堅持騎單車去上班。太陽曬着您,您很難受,嚴重的話會中暑。但您為了養我,就咬緊牙關忍者。風吹着您,您冷極了,嚴重的話會傷風感冒,但您還是忍着。您為了我有那麼多的“忍”,忍是難受的,是最痛苦的。但對您來說,是最幸福的。 

有一次,您下班回家,您對爸爸說,您非常不舒服,想吐,頭很暈,我心裡非常心疼您。爸爸就要帶您去醫院看病。您知道看病要花很多錢的,您就說:“這點小病,沒什麼的,我能忍。”說完,您就躺在床上睡了。我會以為第二天你會打電話向老闆請兩天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您忍着病去上班了。 

  母親,兒子想對你說:“您為了賺錢養我,竟然不顧自己的病去上班了。最後轉來的錢也不算很多。從那天起,我不僅懂得了父母賺錢的來之不易,還知道了什麼是母愛,母愛是神聖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好的親情,沒有什麼可以代替的!” 

  母親,您平時罵我,我就忍不住還口;您打我,我說您壞;您教我,我聽不進去;……您給我的愛太多了,我給您的愛太少了,全都是不孝,忘恩負義,見利忘義。 

  以前我小,不懂得您的苦心。現在我大了,13歲了,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平時我對您出言不遜,像針一樣刺疼了您的心。現在想起來,真想當著您的面真誠的對您說聲對不起,可我平時見了您就笑呵呵、忘了注重儀錶而吐舌頭最鬼臉,就不敢當您面說了,只好在我心愛的作文本里說:“好媽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