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偶然聽到別人在討論母親節,這才隱隱約約地想起母親節快到了。總要對您說一聲節日快樂,但似乎有絲難以啟齒,也許是對您的歉意太深了。想着想着,隨意吟誦幾首古詩,竟發現詩句中有了一份母子深情。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從我剛剛出生,您便儘力竭力地照顧我,在我幼時的記憶中,你便是慈祥與快樂。現在每天上學時,也總能覺察到你的目光,在默默地注視着我遠去的背景。於是,我明白:母愛,自我出生就開始存在,從我上學就開始期待。

  “昨夜雨疏風驟”,海棠本應綠肥紅瘦,但把自己當作綠葉的您卻為我遮風擋雨,從來就對困難無所畏懼,因為我知道您會在我身邊幫助我、保護我。只有您,會為我遮擋我生命中的風風雨雨。生病時,有您在陪伴;傷心時,有您在傾聽;煩惱時,有您在勸解……於是,我明白:母愛,替我遮擋風雨,為我承受風浪。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直都知道您很辛苦。您不僅要為工作奔波,還要為家庭操勞。您疲憊的身影總在我腦海中閃過。每每想幫您做些家務,您總是笑着推辭,我有些不好意思,吃着您做的飯,用着您擦拭乾凈的書桌,我更過意不去。看着您眼角的皺紋,我很傷心。於是,我明白:母愛,能默默忍受十多年的勞苦,卻靜靜流淚不為人察覺。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漸漸地,才明白,無論是您苦口婆心的勸導,還是您嚴厲的批評都是對我的一番苦心吶,哪一個母親會不為兒女着想呢?於是,我明白:母愛,是無心的忍耐,是無私的關愛。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我好後悔我居然與您慪氣,看着您一滴一滴的落淚,我的心也在滴血。總是不理解您,常對您說“為什麼不可以?”漸漸明白,您只是希望我能好好學習,將來可以過得比您好,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您,彷彿能忍耐一切,包括我的不理解。於是,我明白:母愛,面對我的不理解從不後退,聽到我的傷心話絕不縮畏。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猛然醒悟,在深秋的挫折中,您的愛便是那沁人心脾的甘霖,那一絲絲的愛,雖不濃烈卻處處溫馨。

  從來只記得過了多少個兒童節,卻不知母親節是幾月幾日。讓我帶着歉意與感激為您送上最真誠的祝福。媽媽節日快樂!

  廣東中山下澤小學六年級:星耀作文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