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唇槍舌戰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唇槍舌戰辯論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幾個星期前,老師就宣布說兩星期後舉辦一場豬八戒的辯論會。我們當時聽了,立刻一蹦三尺高。 

  做為正方隊長,我早已準備好大堆資料,摩拳擦掌,迎接辯論會的開始。 

  終於等到這一刻了,隨着鄒老師“辯論會開始!”我們雙方隊長開始說主要觀點。我是一辯,站起來說:“八戒性格溫和,肥頭大耳、面善和睦的外表給觀眾帶來了許多歡笑。”反方的隊長趙藝聰,親自“披掛上陣”:“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貪吃貪睡。”這完全在我的意料只內,並且,我把它改成了辯論兵法的“借力打力”:“吃多了說明他付出的多、勞動的多。好占錢財就更能為之理解:取經路上困難重重,需要的經費也是非常多的。”她卻不理會我的精心計策,就着“錢”這個問題辯道:“他是藏‘私房錢’,是為自己!”“請對方辯友別再進行人身攻擊!你憑什麼說他是為了自己?這叫‘劍到用時自然出’,為的是能給大家一個驚喜!” 

她們不再接着這個話題,而是纏着他“第一個打退堂鼓,要回高老莊”。“這隻能說明八戒不喜歡長期奔波”我辯道,“而且這種回歸土地、眷戀家園、渴望定居生活的心情,也正是農民意識心理。”…… 

  過了一夥兒,她們終於“扯”到了豬八戒“好色”。本來這按邏輯思維,這是非常難辯的,可天助我也: 

  “豬八戒好色,難分敵我!” 

  “請問,反方辯友能舉例么?” 

  “他很多次因為眷戀美色,故意幫妖魔,被她們吸引!” 

  “很好,”我暗自高興,“如果對方辯友的假設成立,那麼我就可以說:一位男士在公共場合本着國際禮儀——女士優先,幫助一位女士,那麼就可以說他好色!你這是絕對的鄙視國際!鄙視中國!” 

  我用了“順水推舟”一計為自己贏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 

  幾番熱烈的辯論后,我們正方略佔上風。因為時間,只辯了一辯,我們還有好幾張驚天動地的王牌沒用,本來要打算在半小時內“攻”她們的“紅色娘子軍”,可惜沒實現。 

  這次激烈的辯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唇槍舌戰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唇槍舌戰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