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崔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孝心作業“給媽媽洗。”我當時一聽那個傻了眼,心想做什麼不行。為什麼偏偏是洗腳啊!腳多臟啊!我可不想給她洗。可是老師還要求家長寫評語我該怎麼辦啊!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我的好朋友,她給我出了一個主意:先把作文給寫出來,然後逼迫媽媽給寫評語不就行了。我一聽心裡暗暗高興。

  回到家后,就鑽進我的小屋悄悄地寫起作文來。由於沒有真的給媽媽洗過腳,造起作文來還真的不好“造”,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把這篇作文“造”完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媽媽面前說:“媽,請您給我的作文寫評語吧。”媽媽拿過作文,看完后好久沒有做聲,大概,她生氣了。我低着頭不敢看媽媽的眼睛,過了一會,媽媽終於說話了:“老師是不是讓你給媽媽洗腳后再寫作文啊?”我忐忑不安地點點頭,還是不敢正視媽媽的眼睛。“如果你不給我洗腳,我就不給你寫評語。”不寫評語老師批評怎麼辦,我可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啊,哎!,沒有辦法,我只好決定:給媽媽洗腳。

  我端着洗腳水來到媽媽面前,實在不知道是怎麼去洗,想了想,又去拿來毛巾和香皂,心裡很委屈,有一種被逼迫的感覺,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小聲嘟囔了一句:“放進腳洗吧!”我看着放進盆里的那雙腳又大又粗糙,心裡很彆扭,實在不想用手去洗,就只好用香皂沾水去蹭。媽媽說:“是你給我洗腳呢,還是香皂給我洗腳?還是不用你了,我自己洗吧”我擔心媽媽不給我寫評語,就硬着頭皮下手去洗。

  這時候,媽媽對我說:“從小都是媽媽給你洗腳,要不是老師布置作業,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給媽媽洗腳,想想真傷心啊!不是非得逼你給我洗腳,我得配合老師的愛心教育啊,你們這一些孩子,太缺乏感恩之心了。”我抬起頭,看見媽媽的眼裡竟含着淚珠,我心裡不是滋味了。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

  洗着洗着,感覺媽媽的腳不再難看,不再髒了,我突然感悟,媽媽那粗糙的腳……

  以後,大家要多多為家長洗洗腳。

  家長評語:

  這次老師布置的作業非常好,可以從小事情上看出大問題,由此可以看出孩子在這方面的弊端。翟梅吉開始是不給洗的,後來在我的逼迫之下,無奈才洗的,但是她從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希望老師以後多布置類似的作業來,提高孩子各方面的素質。也希望翟梅吉各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崑崙鎮中心小學五年級:翟梅吉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