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達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達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笨瓜明天就要離開北京了,星期六北京的天氣又還不錯,於是他決定上午到北京市外的八達嶺長城去看一看。

  因為路上堵車,所以時間晚了許多。到了八達嶺,已到吃中飯的時間,笨瓜隨隨便便吃了點,然後,他開始了八達嶺之行。

  笨瓜先坐纜車,下了纜車再往前走200米,正好是長城的最高峰——好漢坡。笨瓜看好漢坡的入口太擁擠,就打算先爬別的坡,再爬好漢坡。

  笨瓜向前走了將近300米的路程,找到了一個入口,開始了他的攀登運動。

  長城的階梯又高又陡,而且長城的對面經常能看見連綿起伏的山巒、和一條條像龍一般纏繞着山的長城。笨瓜從來沒見過這麼雄壯的氣勢,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40分鐘才攀登上了第一個烽火台,笨瓜不禁感慨,古代的人真偉大,當時他們完全靠體力和智慧,將那麼重和那麼多的石頭、磚頭和各種材料運到山頂、又一層層的搭成這個樣子,真是了不起啊!在山海關就聽導遊姐姐說,長城先後修築過3次,第一次是秦始皇修的,第二次是宋朝時修的,第三次是明朝時修的。從第一次到現在已經2000多年了,第三次距今也有600年左右,卻仍舊完好,看來古人真的是太聰明了!

  笨瓜爬第二個烽火台時,已經喘氣了,但是他還是堅持着要爬上好漢坡,所以,笨瓜堅持爬上了第二個烽火台。

  笨瓜開始向長城的最高峰——好漢坡前行。

  進了好漢坡的入口,太陽正高掛天空,笨瓜又剛剛爬完兩個烽火台,自然是體力透支,可是笨瓜還是硬撐着爬了好幾百米,在一個地方休息時,笨瓜已經感覺頭腦有些暈,眼睛也看不太清了,於是坐下來休息,思考着是不是接着往上爬,只有300米了,可是體力還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頂峰,這可怎麼辦呢?

  笨瓜想:好不容易來北京一趟,回家難道還要告訴家人,爬到好漢坡一半就氣餒了嗎?可是,如果半途中體力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笨瓜的心裡糾葛着,3分鐘過去了。笨瓜看見遠處有兩個老爺爺老奶奶爬了上來,笨瓜堅定了自己的心,告訴自己,哪怕再累也要往上爬,如果沒有信心爬到頂峰,說不定50年後,會為當時的一點怯懦而後悔。

  笨瓜休息了一會兒,決定繼續往上爬,10分鐘后,笨瓜爬上了頂峰,笨瓜贏了,他贏得是自己的信念,同時也磨練了毅力。

  笨瓜往回走的時候,沒有看見開始的那兩個老爺爺和老奶奶,笨瓜心裡還犯嘀咕,難道是錯覺嗎?不可能。我明明看見了的。

  或許是什麼意志吧,笨瓜也不知道。

  北京市161中學六年級: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八達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達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