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書後,一個偉大的身影頓時浮現在我的眼中,他就是勇敢的航海家,探險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決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在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舒適而又衣食無憂的生活,討厭那平淡的生活,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死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難倒魯濱孫,反而讓他更加自信。

  一次航海中,魯濱孫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發生了意外,船上的人大部分都被淹死了,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他克服了所有的困難。他堅強的過起了荒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得到了對生活不放棄的信念。在這種苦難的條件下他能夠堅強地活下去,這是一個奇迹。

  有一句名言:只有那些勇敢的人,才能度過黑暗,迎來光明。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頑強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島上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鬥爭,勞動勤奮,才將小島整頓得井井有條。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曾有人說過,“作為一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魯濱孫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着。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他們領悟到了什麼.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安徽合肥包河區花崗小學六年級:高壯壯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