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生活之考試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生活之考試風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某節課,班主任抱着大堆試卷進了教室。“慘了,今天考試!”“啊!怎麼辦?”班裡的同學大部分做恐慌及驚訝狀。有的同學急忙翻書,一目十行,臨時抱佛腳;有的同學雙手合攏做祈禱狀:“菩薩保佑!菩薩保佑!”有的“沙場老將”胸有成竹,一點也不恐慌:“嘿,小樣,這種考試算什麼?”“就是嘛,我昨天才複習了!”;還有些“默默無聞”型的同學,默默地關上書放進抽屜里,默默地打開文具盒拿出工具,默默地等待老師發試卷,也不知他心裡到底怎麼想的。試捲髮下來后,大多數同學又嘆了口氣:“我以為多難呢,真簡單!”“不一定,你看這題!”……

  “誰也不許說話,考試開始!”隨着一聲令下,原本鬧哄哄的教室“唰”地安靜下來,只有筆寫在紙上的沙沙聲。老師這兒看看,那兒瞧瞧,時不時皺一下眉頭,也許是哪位同學做錯了。有的同學做着做着就“卡”住了,抓頭撓腮也想不出個明堂,便趁老師中注意迅速往同桌試卷瞟一眼,然後迅速縮回頭寫起來,不過還是難逃老師的“千里眼”,被逮個正着:“某某同學,怎麼回事?做自己的,別看別人的試卷!小心扣分啊!”這一騷動引起其他同學的注意。“去去去!別抬頭,快做!”老師又是一陣轟。甭說,還真有些同學是頭也不抬的寫着,一臉輕鬆。這種人一看就是個優秀的學生。再說說其他同學吧,有的做一道題咬一下筆頭或抓抓腦袋,好象在思考似的;有的做題時喃喃自語,忽然又大叫一聲“對了!”便埋頭寫起來。這邊有些鐵哥們發話了:“嘿,這題好難啊??哥們,你是怎麼做的?”“我還沒做到這題呢!”“唉!”這都成了這些“鐵哥們”的考試口頭禪了!

  “好了,收卷了!”這下可好,一些同學慌起來,使勁趕題,還沒做完。另一些吐了口氣,懶洋洋地傳試卷。下課後,大家要做的第一件事都是對答案:“我五題打的勾,那道題選三。”“啊,是的,最後一題呢?”“你錯了幾道啊?”“說不準!”“總算考完了,咻!”

  考試完了,大家都露出了輕鬆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校園生活之考試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生活之考試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