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新來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新來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西湖來了新的貴客??白天鵝,哦?我一定要去看看。

  趁着國慶長假,我來到了西湖,正如大詩人蘇軾筆下描寫的一樣“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還是那麼的迷人。

  掠過層層的荷葉,里西湖也是那麼的美,那麼的靚,孤山腳下鏡湖亭旁,新來的客人終於映入我的眼帘,那就是穿着一身“雪衣”的白天鵝,只見它們在平靜的湖面上,三五成群、成雙入對,或嬉戲在湖面上,或遊走在荷葉邊。

  沿着湖岸,走近了天鵝,只見天鵝披着一身雪白的羽毛,長着黑黑的嘴巴,一對黑黑的眼睛分外醒目,顯得格外的漂亮和華貴。它們有的在引頸觀望,有的在平台上梳理羽毛。它們或在安靜地棲息,或在覓食,或在湖中暢遊。

  休息過後涼蓬下的幾隻天鵝看着湖水眼讒又會滑入水中與鵝群會合,有幾隻把長長的頭頸伸入水中,叼起小魚小蝦咀嚼起來;有幾隻還不時地扇動着翅膀,踮起腳掌,做欲飛狀;也有幾隻把頭深深地藏在翅膀底下漂浮在湖面上,就像一位羞怯的少女。你瞧,還有幾隻天鵝在湖面上互相把頭伸到對方的脖頸里,一伸一縮圍着對方打轉;在那遠處荷葉旁,還有一對天鵝嫻靜地,慢慢地並排遊動着,離開其它的鵝群,正在悄悄地“談情說愛”,而更多的天鵝卻是從這個平台游向湖心,游向另一個平台。

  看到它們這樣快活地自由自在地在西湖裡嬉戲,就象一幅畫:秀麗的湖光山色,可愛的天鵝,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相映成趣,給熱鬧的西湖平添了一份生機和寧靜。真希望把野天鵝野鴛鴦等水禽引入西湖的想法獲得成功;更希望這些天鵝能與我們人類靠得再近一點,近一點。也希望來西湖的遊客都能善待天鵝,愛護它們,不要打擾它們,不要隨意餵食,讓人類與野生動物能在這裡和諧相處,這可是我的願望哦!

  天鵝,西湖有你而生動、有你而靚麗、有你而增色。我愛你,美麗的天鵝!

您正在瀏覽: 西湖新來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新來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