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裡,爸爸和媽媽帶我去了杭州的西湖。 

 一到西湖,只見近處是水波瀲灧,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翠,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忍不住說:“哇!真美。”怪不得古人會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我們先乘座龍舟前往湖心亭,“春水綠浮珠一顆,夕陽紅濕地三弓”這是對湖心亭景色的絕妙寫照,它與三潭印月、阮公墩同稱“湖中三島”,在西湖中形成所謂“蓬萊三島”的鼎足之勢,在湖心亭眺望西湖,綠水盈盈環抱,青山蒼蒼遙峙,水色山光一片,真是美不勝收 。 

  然後,我們乘座剛才的龍舟去了三譚印月。三潭印月又稱小瀛洲,每當中秋明月凌空時,在塔中點燭,燭光從小孔內投進深潭,倒映於水中,呈現許多月亮, 彷彿眾多的小月亮與月亮相映爭輝, 真月和假月其影確實難分,夜景迷人,故得名 “ 三潭印月 ”。 三潭印月景觀富層次,空間多變化,建築布局匠心獨運。從島北碼頭上岸,經過先賢祠等兩座建築,即步入九曲平橋,橋上有開網亭,亭亭亭,康熙御碑亭,我心相印亭四座造型各異的亭子,讓人走走停停,歇歇看看,或談笑,或留影,流連觀照,飽覽美景。 

  接着,我們又乘座龍舟去花港觀魚。花港觀魚是一座佔地二十餘公頃的大型公園,全園分為紅魚池,牡丹園,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個景區。 位於公園中部偏南處的紅魚池,是全園游賞的中心區域,池岸曲折自然,池中堆土成島,池上駕設曲橋,倚橋欄俯看,數千尾金鱗紅魚結隊往來,潑刺戲水。微風過處,沿池岸花木落英繽紛,飄浮於水面,好一幅“花著魚身魚嘬花”的動人畫圖,無人不起羨魚之情。 

  最後,我們步行去了蘇堤春曉,爸爸告訴我說:“蘇堤又稱蘇公堤,北起棲霞嶺下,南抵南屏山麓,全長逾5里,縱貫西湖西部。蘇堤是蘇軾任杭州知州時的政績之一。 

  我在西湖看到了許多美景也了解許多歷史知識,這一次真是不虛此行啊!

您正在瀏覽: 西湖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