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琴弦上撥動着寧靜的曲子,笛聲中不時地傳出一份清新淡雅.琴聲,笛聲交融在一起,共同點綴成一曲醉人的曲子,給人以天馬行空般的懷想,使人不禁得以陶醉那嚮往以久的境地.

  這時,我的思緒完全地飄落於西湖,萬絛宮柳隨風輕輕得飄蕩,劃破西湖的寧靜,喚起沉睡中的西湖,帶給西湖春的氣息.這時,柳條上的柳絮經春風一掠,好似下起了一場飛絮雨,點點滴滴.

  一場暴雨傾盆而至,打碎原本多情的西湖,喚起湖中沉睡的蓮.暴雨過後,荷花輕輕地舒展身姿,展現出其迷人的風韻.並慘雜着縷縷輕煙,把西湖點綴成如詩如畫的景緻.旁邊,亭榭經暴雨的洗禮,愈發清晰.亭牆上不時地滴落的水珠,發出滴答滴答之聲,宛如一曲清幽的曲子.這時,一位丁香一樣的姑娘,撐者一把油紙傘,在亭榭中徘徊,邂逅着這如夢般的西湖.

  柳條漸漸地凋零,花兒漫漫地凋謝,古樹緩緩地飄落那孤黃的葉子,而西湖卻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在寧靜之餘,增添了一份凄美。這時,黃葉輕輕地落在西湖上,似乎,葉的離去,並不是樹的遺棄,而是水的追求……

  一場初雪輕輕地飄落,落在了斷橋上,落在了西湖上。此時,斷橋殘雪,湖影雪白,給人一種冬的氣息,一種百年的滄桑感,引發人們對西湖幾百年來走過的滄桑歲月而不改其容的肅然。

  遠眺西湖,似乎東坡當年站在船頭,把手浮須,把酒邀月,對湖吟唱“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情景,還忽隱忽現的飄蕩在西湖上。

  雨中遙望西湖,似乎當年許仙,白娘子,小青在船上相遇,在船上的對白以及往後發生的種種故事,依舊清晰,依舊伴着西湖,成為千古不衰的美麗傳說。

  夢着西湖,想着西湖,似乎我也遊走於西湖上。乘着一葉扁舟,對着皎潔的明月,吟誦着千古絕唱。轉身,風,輕輕地吹拂着我,似乎要把我留在西湖,讓我永遠地依伴西湖。

  外邊的雨,滴落着,把我從夢境中驚醒。我重重地擰了一下臉,才完全從夢境中醒來。原來,剛才的一切只是一場幽簾夢。我輕聲嘆息,卻也萬般無奈。

  琴弦繼續撥動着,笛聲繼續傳來,但其聲音卻不似前般幽轉延長,不似前般的神秘,不似前般的令人陶醉,令人嚮往。

  我喝了口早已泡好的香茗,香茗漫漫地流入心底。雖然,香茗不能永遠地留在我的身體里,但它卻也一直回蕩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西湖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