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印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印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暑假一閃而過,好多的精彩在記憶里蹦蹦跳跳,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兔子,抓也抓不到。但是有件事我一定要寫一寫,那就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經歷的西湖訪學。

  “西湖!太好了!終於夢想成真了!”當爸爸宣布訪學目的地時,我那高亢的歡呼聲,我依稀能聽見。西湖早就是我心馳神往的訪學地了。

  蘇堤是我們首當其衝的訪學點。當我站在蘇堤入口處,仰望着蘇東坡的塑像時,心中不禁酣暢釋然:“蘇公堤,我們終於零距離了!”

  漫步在這條貫穿西湖景區的林蔭大堤上,兩岸的楊柳襯着碧桃、雪松、廣玉蘭、海棠、月季,彷彿正在夾道歡迎我的到來。涼爽的輕風掃過湖面、穿過柳絲吹拂在臉上,使身體的每一個角落都舒展了,我感到是那樣的輕鬆愜意!蘇堤最別具一格的要數堤上的六座石橋,它們像六條美麗的彩虹跨在堤上,每一座橋的欄杆都有不同的裝飾,有的是飛龍,有的是雄獅,有的是石榴,有的是荷蓮,雕得精細逼真,栩栩如生。我覺得自己正走進一本圖畫書里,一頁一頁美不勝收的景緻,交替出現在眼前,使我顧不得眨一下眼睛,生怕眨一下眼睛便錯過什麼。一路上,我不斷地“啊!媽媽看這兒”、“啊!爸爸看那兒”,像不停地發現新大陸似的,驚喜連連。

  “西湖風景六條橋,一株楊柳一株桃。”身臨詩境,吟着王瀛在《蘇公堤》中的詩句,現在我感到這詩句再恰當不過了!

  西湖訪學的第二站當然是白堤。走過東頭的一座橋便上了白堤,和蘇堤比起來,白堤要寬闊敞亮許多,堤上靠湖邊的是垂柳,外層是碧桃,密密的柳枝飄飄蕩蕩地垂進湖面,彷彿一個個苗條的女孩圍在湖邊梳洗美麗的長發,讓我感到了大自然那天衣無縫的和諧美。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完了白堤。我不禁納悶,白堤上有一座斷橋的,我怎麼沒看到呢,於是問起了爸爸。

  爸爸哈哈大笑,然後高興地說:“寶寶,斷橋我們已經走過了,就是一開始上堤的那座石拱橋。斷橋沒什麼,‘斷橋殘雪’才是西湖一景,但要等到冬天下雪才能看到。冬天有積雪時,橋的兩端白雪皚皚的,而石橋拱面是灰褐色的,從遠處看橋在湖面上若隱若現、似斷非斷的,所以叫斷橋。”

  原來是這樣啊!“不帶的,老爸,你怎麼不早講!”我嗔怪着追打着爸爸,把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灑在了白堤上。

  接下來的幾天,我和爸爸媽媽遊覽了西子湖畔的茶葉博物館、古趣盎然的印學博物館,莊嚴肅穆的岳王廟,意境深遠的雷峰塔,雲霧繚繞的龍井獅峰山,怪石嶙峋的飛來峰……每一處都那樣精彩,每一處都令我目不暇接。

  當我依依不捨地返程時,我默默地許下了心愿:願我的西湖印象就停留在這個美麗的夏天吧,願冬天的“斷橋”在這裡等我再來吧。

  六年級:茹桐

您正在瀏覽: 西湖印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