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姓名:鍾璐珍

  年級:六年級

  地址:浙江省溫嶺市澤國鎮扁嶼村C區058

  聯繫電話:13858648902

  我的父親

  ——浙江省溫嶺市澤國鎮第二小學六(3)班鍾璐珍

  人們常說,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也有人說,父親是家中的精神支柱,是全家的避風港。在我看來,父親是冷峻的石頭,無論我做的怎樣優秀,他的回答只有——沉默。

  記得那一次,我住在外婆家。忽然想起我的作業本忘在家了,當時非常急需,但家離外婆家有二公里遠,要步行是不可能的了,這會兒只得拜託父親開車送。誰知我還沒開口,父親一把將我拉上車,拋給我一句:“你媽跟我說了,走吧。”我剛回過神,車子已經開動了。

  望着坐在車座上這位岳鎮淵渟、 泰然自若的父親,我不禁問了自己一句:“我的父親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我始終捉摸不透。“好了,下車吧。”這時父親突然冒出一句話。我茫然望了一眼窗外,“不是……爸,這還沒到家呢……”“我只是出來散步,順道載你出來罷了。書落在家裡,那是你粗心的緣故,你為此付出代價,那是理所當然,沒人會替你干苦力。”父親 完全不以為意。我的心抖了一陣,沒想到父親居然不肯從這樣悠閑的休息時間中抽出那麼一點時間來送我回家拿書!瞅一眼父親,他的那眸子里折射出一股不容分說的力量,我迅疾下了車。

  車子從我的身旁擦肩而過。空曠的馬路上,頻頻駛過幾輛轎車,我被徹底丟到了另一個空間。驟然間,下起了雨,我小跑着穿過馬路,任雨水打濕我的手背……

  眼看着就要到家了,我賭氣似的對自己說:“我自己沒車照樣能回去!”拿回了書,雨還在沒完沒了地下着。因為沒準備傘,雨淋了我一身。當我正準備想找個地方歇息時,面前忽然出現了一把熟悉的藍色的雨傘,猛然一回頭,是父親!背後還停着那輛車,原來父親打從我關上車門的那一刻起就開始“跟蹤”我,散步只不過是個充滿愛意的借口。

  車燈照亮了地面,也照亮了父親的眼睛。我清楚地看到父親眼裡的淚光,充滿了心疼,也充滿了關懷。那一刻,我突然醒悟:原來這就是我的父親,這就是他對我的愛,只是和母親那種愛的方式不同。不由自主地,一顆顆淚珠從我的腮邊滑落下來,與雨水融在了一起。我不知道父親看見了沒有——我怕他看見,笑我沒出息;卻又希望他看見,知道我了解了他的愛。

  聯繫電話:13858648902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