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我國的一位愛國工程師,第一條由我國完全自主設計施工的京張鐵路,就是在他最早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當時,生活和工作環境相當艱苦,國內種種輿論,再加上帝國主義的百般阻撓,在層層壓力下,詹天佑憑藉傑出的才幹和堅韌的毅力,出色的完成了任務,讓那些帝國主義列強不得不對貧弱的中國人刮目相看。 

  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句話說明詹天佑是一位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工程師。他講科學,對工作一絲不苟,極端細心。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在大清朝最腐敗的時刻,是詹天佑給中國人爭了一口氣,他真是中國的脊樑,最偉大的工程師。 

  讀了這篇文章,我彷彿看見了詹天佑的銅像,熱血沸騰。詹天佑是多麼值得我們驕傲啊!他是祖國這片天空中的一顆亮星。 

  愛國不是一句空談,而是一種精神,他需要我們用知識,用勇氣去實現它!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