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完《詹天佑》一課後,我心潮澎湃。彷彿聽到了京張鐵路修建完工後,人們激動,興奮的聲音。彷彿看到了帝國主義者失望,難過的表情。

  整篇課文主要講了:1904年,中國要修建京張鐵路,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最後他們說:“如果清政府用本國的工程師,他們就不再過問。”1905年,詹天佑任命為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他帶着他的工人和團隊,只用了四年的時間,1909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了。

  讀了這篇課文,我看見了一個堅持不懈,對工作一絲不苟,有着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有着嚴謹態度的詹天佑。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建的第一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就因為詹天佑有着這樣的信念,京張鐵路才能圓滿完工,外國人才會知道我們的厲害。

  詹天佑不僅是一名從國外回來的留學生,他還是為國爭光的大英雄。

  如今,他的身軀已化成那一段段鐵路,他的皮膚化成一棵棵參天大樹,他的毛髮化成一朵朵鮮花。所以,詹天佑已經永遠得活在我們的心中了!

  六年級:劉秋鳳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