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詹天佑這一篇文章,感慨萬分。

  本文主要講了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那一年,當清政府剛提出修築京張鐵路的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誰都想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霸佔我國的一些地區。這件事爭持了好久都沒有辦法解決,他們提出一個條件,如果清政府用本國的工程師修築鐵路,他們就不再多問。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修築京張鐵路,他不辜負眾人期望,提前兩年竣工,這件事給一些帝國主義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

  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用鐵一樣的事實,證明中國人的聰明才智,長了中國人的氣質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這說明落後就要挨打,這條路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的聲譽。

  修得不好,會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修得好,可以給帝國主義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提高我國工程師的信心。

  在五千年的的歷史長河中,有多少兒女一身正氣,威武不屈,熱愛祖國,用畢生精力報效祖國,我也要向詹天佑學習,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報效祖國!

  六年級:水冰月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