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 

  本課文主要講了:我們要在北京到張家口修一段鐵路,很多國家都想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最後是由中國的工程師詹天佑來當總工程師領導着人們修鐵路,大家經過不懈的努力,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這件事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這篇課文讓我感到中國人對祖國的熱愛和感激之情。從文章能看出詹天佑為了我們中國人不再受外國人的藐視,不管條件多麼惡劣,情況有多麼危險,他都一直堅持着。我一定要向詹天佑學習,學習他的堅持不懈,學習他不怕困難,不辜負人們對他的期望,他用他的聰明和智慧創造了人字形鐵路,戰勝了外國人的藐視。我們從古至今有多少人為祖國付出了生命,他們的精神是多麼的寶貴呀! 

  同學們,我長大以後也要做一個象詹天佑一樣的愛國人士,讓外國人不再欺負我們中國人,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好欺負的,讓我們向著我們的目標共同創造一個美好而和平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